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在延续,几十名读者冒雨来报社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王海峰【金陵晚报报道】小男孩街头卖艺、人在病床电话捐款……溧水贫困女孩赵小丹那双无助的泪眼感动着无数读者,8月23日,《小女孩挨家磕头讨钱救父亲》一文在本报刊出后,数以百计的读者赶到报社为她捐款。昨天,爱心行动仍在继续,又有几十名读者冒雨赶到报社捐款,他们被小丹的遭遇所感动,他们的爱心举动同样感动着记者。

  小男孩街头卖艺为募捐

  “天刚亮,我就起床练琴。上完课,我匆匆忙忙扒了几口饭,便在山西路公交车站开始了我生平第一次义演募捐活动。我害怕、胆怯、担心,但一看到小丹噙着泪的双眼,我的勇气来了。我拉起了心爱的小提琴,琴声吸引了很多行人,他们了解情况后,争先恐后地把钱投入捐款箱……”这是一个小男孩在昨天日记里的一段话。就是这个小男孩,在被赵小丹的遭遇感动后,拿起小提琴来到街头卖艺为小丹募捐学费。小男孩名叫张炜晨,和小丹同岁,是力学小学五(2)班的学生。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少年宫上课。23日晚上回家后,他看到了当天的《金陵晚报》。小炜晨告诉记者,他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天晚上怎么都睡不着,他说特别想帮助这个苦命的小姑娘。但自己不会挣钱这个问题把他难住了。半夜里,他突然想到了拉琴。炜晨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小提琴,3年过去了,他的琴拉得还是很不错的。于是,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起来把几首曲子好好地练了一遍。“站在大街上,我真的感觉特别不好意思。”昨天下午6点多钟,在奶奶的陪同下,小炜晨把募捐到的222.2元钱送到了记者的手上,他说,刚开始时不好意思,但很快就被小丹那双含泪的眼睛打败了,为了能让小丹上得起学,他鼓足勇气开始了他生平的第一次义演。捧着这些钱,炜晨问记者:“叔叔,这些钱够小丹上学吗?如果不够,我晚上再去湖南路义演”。

  躺在病床上心系小丹

  昨天下午,记者从溧水赶回报社后,负责热线记录的同事又送来一大堆号码,这些都是好心人要为小丹捐款的。一一回复过去,一位王姓先生的话再次深深震撼了记者。王先生说他想给小丹捐300元钱,但自己无法赶到报社来,请记者去拿一下。是什么原因让王先生无法赶到报社呢?记者随口问了一句,这才了解到,王先生此时此刻正躺在病床上等待着第二次手术。在记者的追问下,这个好心人才勉强透露了一点自己的情况。原来,王先生前段时间突然发生工伤事故,住进了位于东井亭的武警医院。第一次手术在前几天做完后,医生表示他还需要再做几次手术。在等待手术的日子里,王先生每天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躺在病床上翻看《金陵晚报》。23日,小丹那双含泪的眼睛深深地印入王先生的脑海。“太可怜了,我想帮助她,但我真的拿不出再多的钱。”王先生说,文章还没读完,他就产生了帮助小丹的想法。他一再恳请记者一定要到医院去拿这300元钱,转交给小丹。西祠网友呼吁捐款就在不少好心人赶到报社捐款的同时,一场捐款活动也在网上进行着。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发起这次捐款的“西祠胡同·饮食男女”版斑竹“十一狼也”。“十一狼也”姓姜,他向记者介绍了呼吁捐款的经过。“小丹的遭遇太让人同情了,我是眼眶湿湿地看完这篇报道的。”姜先生说,因为自己是“西祠胡同·饮食男女”版的斑竹,他冒出了在网上呼吁网友为小丹捐款的念头。在这个版上,记者看到“可以帮帮这个孩子吗?”为标题的帖子被放在了第一个。帖子里,姜先生含泪疾呼:“金陵晚报今天登了一篇文章,说了一个在南京溧水县12岁的小孩子,她每天吃的只有奶奶从别人田里讨来的一点山芋梗和一些米饭,唯一的调料就是盐。我有个想法,想在版里募集一些钱给这孩子送去,即使不能帮什么大忙,至少能帮她度过这一难关,不知大家意见如何。五元、十元的不算少,您要多帮点也可以啊……”在帖子里,姜先生甚至留下了自己的银行账户和手机号码。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已经收到两笔捐款,这个周末就会和几个网友一道去溧水看望小丹。

  灭鼠大王欲用技术筹款

  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加入到为小丹捐款的行列。昨天,记者接到了素有“金陵灭鼠大王”美誉的王世年先生给记者打来的电话,他说希望能用他的灭鼠技术帮小丹解决上学困难。据王先生讲,早在1985年他就开始他的灭鼠生涯,20年下来让他声名远播,全国各地不少三星级以上的宾馆、酒店都会邀请他过去帮忙灭鼠。“生意太火了,根本忙不过来。说实在的,平时真没时间看报纸,小丹这篇文章还是碰巧谁摆在我桌子上让我瞄到的。”王先生快人快语,说起了和小丹“结缘”的经历,“一口气读完这篇文章,我被感动了,我一定要帮这个小姑娘”。王先生说,平时外地的人请他过去,他的起步价是1万块钱1天,如果有哪个商家愿意合作,他可以打折帮他们灭鼠,然后让商家直接把钱给小丹,帮助她上学。(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