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施暴者辩称天热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9 生活报

  本报讯24日,记者从哈市妇联权益部了解到,进入8月份以来权益部共接待各种上访个案69件,其中家庭暴力20件,占总数的30%%左右。

  据权益部何部长介绍,在接待的家庭暴力受害者中,大部分的妇女都表示是因为丈夫酒醉后回家滋事,对自己进行施暴的。“正常来讲出现家庭暴力的原因很多,第三者出现、丈夫外面受气回家发泄、财产纠纷等都是诱因,但近段时间投诉家暴的主要原因却都是丈夫
酒后乱性导致对妻子动粗,我们在进行维权时几个施暴人竟不约而同地表示,是因为天气炎热,和朋友在外面纳凉时多喝了几杯,所以才会因为一点小事打了妻子。这个理由很牵强,但多数受害人竟愿意因此原谅对方。”

  道里区的孙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几天来自己的丈夫就经常和朋友在街边的大排挡喝到很晚才回来。一天,孙女士没有等到丈夫回家就先睡了,结果喝成烂醉的丈夫在敲了十几分钟门后,进屋就对孙女士拳脚相加。等到丈夫醒来后,竟表示自己是因为天气太热而烦躁才会喝醉,错打了妻子。

  何部长认为,妇女在家庭暴力面前应该理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认清对方施暴的真正原因,不能因为心软和碍及面子而一再姑息施暴者,这样给维权工作会带来很大困难。(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