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饭碗难保深夜拉响消防警报?居民因此恐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夜事发新港西路一小区,保安不予理会并呈怠工之势,居民因此恐慌,只能自发轮流守夜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陈晓璇、见习记者宋金峪摄影报道:昨晚11时20分,广州新港西路顺×雅苑突然响起刺耳的消防警报声,紧接着一栋住宅楼的玻璃门被砸得粉碎,而此时小区保安却作壁上观。愤怒的居民指出,这是有人恶意所为。

  今天上午记者再去探访,发现除保安不上班外,其它一切正常。

  小区消防警报无故疯响

  当晚11时30分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整个小区上空仍鸣叫着刺耳的消防警报声,小区内聚集着几百个业主。

  业主们告诉记者,起初不少居民以为小区起火或正进行消防演习,便四处寻找保安询问,但无论监控室还是大门口、楼道都不见保安的踪影。他们跑到保安宿舍一看,发现保安们也正悠闲地看热闹。刺耳的警报声持续了将近半小时,警方这时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在业主指引下,记者又来到顺雅居A栋门口,赫然看到一楼大厅的玻璃门被砸得粉碎,居民都只能小心翼翼地踩着碎玻璃经过,个个脸上带着恐惧的表情。“我听到一声爆响,下来一看就见到满地玻璃了,找保安却一个都不见。”一位老伯说。
饭碗难保深夜拉响消防警报?居民因此恐慌(图)
上图:恐慌的居民小心翼翼地踏过碎玻璃回家

  物管尚未交接便爆事端

  据小区居民郑女士说,早在昨天下午小区的业主专用公告栏就被涂上“为了饭碗血战到底”的大字。许多保安围坐在旁边,似呈怠工之势。小区西侧一道门被锁上,正门也没了执勤保安。

  另一位业主说,事件可能是因为有保安担心自己饭碗难保,故意所为。更有许多业主指出,有不法分子受人指使故意引起居民恐慌,以阻止居民更换物业公司。

  “怎么能随意拉响消防警报?”居民们愤怒地质问。

  据业主委员会一位负责人介绍,该小区目前正处于新旧物业公司交接时期。如今新物管尚未接管,事端就已经爆发。

  业主只能自发轮流守夜

  “现在没有人值班,得靠警察多巡逻了。”不见保安身影,居民们都担忧起来。

  今天凌晨1时左右,记者看到,众多小区业主自发报名参加大门守夜,以待天明。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有两个旁门仍然紧锁。在正门口,有几位老伯看守着。从凌晨起,派出所人员、业委会的成员、部分志愿业主被分成好几组,守护在小区各大门处并在小区内巡逻。记者来到物业管理公司办公室,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只是公司的保安没有上班,其他一切正常。(报料人郑小姐,三等奖100元)

  这种行为违反《消防法》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宣传科的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告诉记者,根据《消防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消防车、消防艇以及消防器材、装备和设施,不得用于与消防和抢险工作无关的事项。

  而顺×雅苑有人恶意拉响消防警报,已违反了《消防法》。此外从治安角度来讲,这也是一种扰民行为。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