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请到“城市客厅”坐坐 汇泉会场迎客超过90万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52 青岛新闻网
请到“城市客厅”坐坐汇泉会场迎客超过90万人(组图)
德国啤酒花园狂欢的人们。

请到“城市客厅”坐坐汇泉会场迎客超过90万人(组图)
绝活“喷火龙”。孙立摄

  请到“城市客厅”坐一坐啤酒节汇泉会场迎客超过90万人消费啤酒近200吨

  这里是溢满欢乐的海洋,这里是夏夜休闲的首选。汇泉广场,岛城最具特色的城市客厅,今夏摆上了啤酒的盛筵,宴请国内外的宾朋。啤酒节开幕以来,这里已迎客超过90万人,消费啤酒近200吨。

  小吃摆擂台

  “吃蛤蜊、喝啤酒”,这种青岛的传统项目今年有了新的变化,在汇泉广场,各地的美食佳肴融汇在一起,让四方宾客大饱口福。

  “来,尝尝新疆的烤全羊!”在汇泉西会场,当人们路过青岛纯生啤酒广场时,来自新疆的厨师亲自操刀的烤全羊让不少人直咽口水。新疆师傅说,烤全羊是新疆的一大名吃,其风味可以与北京烤鸭相媲美。这些羊现场烤制,再根据顾客的需要加工后,就成了一道美味的下酒菜。说话间,一位市民选了一份烤全羊。“一天平均能卖二十只羊。”新疆师傅喜滋滋地说。

  在德国啤酒花园的大棚前,各色小吃打开了擂台,尝鲜的市民争相围在一旁,急切地等着品尝。

  感觉真叫棒

  “我爱啤酒,我爱青岛啤酒节。青岛啤酒节棒极了。青岛太美了。”几杯啤酒下肚,看着台上火爆的演出场面,来自瑞士的游客马丁操着不太标准的中文,激动地对周围的人们说。他与妻子儿女一起,在青岛啤酒棚内尽情畅饮。

  每晚,汇泉会场都上演着激情与热烈。在中心舞台上,速饮比赛和综合演出,为凉爽的夜晚升温。在“NICE99”休闲广场,台上在忘情地歌唱,台下在激情地狂舞,人们甩开了一切烦恼,尽情地享受这个盛大的节日。专程从淄博赶来参加啤酒节的游客徐先生告诉记者,在汇泉会场喝啤酒,感觉就是不一样。

  这里最“青岛”

  “城市客厅与城市节日的组合,显现出了勃勃的生机。”汇泉会场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汇泉广场改造后第二次举办啤酒节,广场式的节庆已成为啤酒节的新亮点,吸引的客流逐年上升,它与啤酒城、啤酒街一起成为全城狂欢的一部分。“这种无门槛的办节形式满足了部分市民和游客的需求,与啤酒城形成了一种互补。”

  由于汇泉广场位于东西城区的结合处,交通条件便利,而且广场上各种配套设施齐全,人们可以在这里随意地游玩、休憩。“在城市的标志性广场上,举行标志性的节庆活动,其魅力是无法比拟的。”一位市民对记者说。

  “以前参加啤酒节,都是以吃喝为目的的,而今年汇泉会场,有了这么多的演出,更多的是休闲,让人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当啤酒节不仅仅成为人们释放激情的节日时,这个节日也就日益显出了其成熟的一面。记者芦智峰(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