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情人写50万欠条惹官司 情人称:是欠款拒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6旬汉自称小情人和自己发生争吵甚至要寻死,他在无奈之下就写下了一张50万的欠条。没想到,情人将他告上了法庭,要求他偿还50万“欠款”,感到无比冤枉的男子为表清白还在法庭上提出了测慌请求。

  相差26岁的男女同居

  1993年夏天,27岁的安徽女人江晓青带着两个孩子从萧县到徐州纺织路上卖西瓜。因为她的摊点比较固定,时年53岁、从事建筑业的牟雪雨经常到她的摊子上买一些西瓜,两人就此认识。1998年夏天,已经改行开出租车的江晓青和牟雪雨关系逐渐密切,两人很快就同居起来。

  可是,江晓青不断提出的物质需求却让牟雪雨感到反感。牟后来告诉法官,江经常向他借钱,每次都是一万、一万的。1999年,牟还在湖滨公园北门给她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二手房,并用她的名字办的房产证。2001年,他又托人在世纪花园给她买了一套房子。然而,在和江晓青同居的时候,牟雪雨还与其他女人有来往。2000年12月8日,牟雪雨与一个叫小娇的女人开玩笑,不知怎么被江晓青知道了,牟雪雨当天晚上不得不接连写了两份悔过书才算勉强过关。

  写下欠条惹上官司

  2002年,牟雪雨在老伴去世后想与江晓青结婚,江晓青当时没有表示反对。可就在牟雪雨的耐心等待之中,双方却经常不断地争吵甚至打闹。据牟雪雨说,2003年3月8日,江晓青说他欠她的,逼着他给她写欠条,并称牟不写欠条就死给他看。在这种情况下,牟就只好写了一张“从98年屡次借江晓青人民币款伍拾万元正”的欠条。没想到,2004年4月13日,江晓青就拿着牟雪雨写的那张欠条,将牟雪雨告上了法庭,要求法院判令牟雪雨偿还借款50万元。

  每次庭审中,牟雪雨情绪都十分激动,他详细数出了自己先后给江40多万做生意的过程。牟雪雨辩称,那张欠条是在遭受江胁迫的情况下才写的,他们之间并不存在50万元借款一事。但因为当时就他们两人在场,他找不到其他证人。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牟雪雨还在法庭上多次提出测谎要求。因为测谎所得出的结论只能作为间接证据,法庭没有采纳牟提出的测谎意见。

  江晓青则称,1998年与牟雪雨同居后,她陆续为其工地送过钢材,牟雪雨也陆续向自己借过钱。牟雪雨出具的50万元欠条中就包括钢材款和借款,只是钢材款及借款具体数额现在记不清了。牟雪雨承认江晓青曾为其工地运送过钢材,但称钢材款均已支付,并说江晓青根本没有借给自己50万元的经济能力。然而,尽管双方随后都找出了证人和证据,但他们都无法提供足够的证据形成“证据链”,法院对他们提供的证据都没有采信。

  判决还钱男子食苦果

  为了确定欠条的真实性,法庭对被告江晓青进行了一番调查。经过调查,江无法提供她借给牟50万元钱的足够证据。此外,她也不能确定这张50万元的欠条中哪些是钢材款、哪些是借款。但随后,江晓青却向法庭提供了她和牟雪雨在2004年2月24日签订的一份结婚协议书,该协议书中载明“牟雪雨婚前所欠江晓青的资金必须继续偿还,偿还后归江晓青独自所有,今后江晓青有随时追要的权利,永不超过诉讼时效”。对此,牟雪雨则说,因为自己在与江晓青交往期间与一个名叫玲玲的女子也有来往,所以在协议书的最后注明“一年内和玲玲彻底散,此协议作废”。即只要他与玲玲不来往,该结婚协议就作废了,牟还称这个协议是江晓青精心设下的一个圈套。

  尽管法官做了很多调查,但最终除了那张欠条外,却没有找到其他能够支持一方形成“证据链”的证据。法庭审理后认为,欠条是重要的债权凭证。此外,双方订立的结婚协议亦可表明原、被告存在着债权债务关系。泉山区法院判决被告牟雪雨偿还原告江晓青欠款50万元。一审宣判后,牟雪雨感到冤枉,不服判决提出了上诉。8月初,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二审,宣布维持原判,牟雪雨向江晓青偿还50万欠款。(文中人物为化名)

  作者:赵克 高文玉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