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马桥边惊人一幕:小贩活剥青蛙吓哭10岁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家住八宝前街一带的王女土向本报反映,五马桥边的小摊贩每天都在卖青蛙,她家10岁的女儿对她说了几次,要她救救这些青蛙。昨天上午,她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本报能帮她女儿实现“救青蛙”的心愿。

  接到电话,记者随即赶到现场,王女士所说的小摊贩就在瑞金路农贸市场后面的五马桥边。已是上午11点,下着蒙蒙细雨,陆续还有人来买菜。过桥5米左右,两边各有两个卖鳝
鱼的摊贩都在堂而皇之地卖青蛙。左边小摊上估计有数百只青蛙,按个头分大小两种,分别装在网袋里。右边小摊上青蛙的数量比左边的还要多不少,按个头分大、中、小三种。记者询问青蛙的价格,两个年轻的摊主回答,大的13元、小的12元一斤,买好了可以代杀。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就住在附近,有时买菜会带着女儿一起来,每次女儿看到这里有卖青蛙的,就拉着她的手不肯走,说要救这些青蛙。为此她很尴尬,想帮女儿,但又不可能把这里的青蛙全买了。有一次,女儿看到他们血淋淋活剥青蛙的场面都被吓哭了。

  记者随后把这一情况向有关部门作了反映。昨天下午5点,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执法。当执法人员一出现,这两家小摊摊主慌忙拎起地上的几袋青蛙要往巷子里跑,被工作人员当场制止。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根据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有关规定,禁止卖青蛙。两个摊贩表示愿意接受处理。工作人员现场发现了6袋青蛙,估计有上千只。

  随后,工作人员将这些青蛙拎到复成桥的秦淮河边,当场进行了放生。

  作者:王春霞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