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外情导致家庭悲剧 丈夫当着妻儿面跳入江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7: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半个月前的一天下午,长江大桥上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个中年男子当着妻子女儿的面,毫不犹豫地纵身跳下了大桥。

  当滚滚江水迅速将男子淹没之时,他的妻子却在桥上伤心欲绝地哭喊着,说这都是另外一个女人害了他!

  那么这个女人是谁?这个中年男子为何选择轻生?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男人背后的故事。

  长江大桥依旧如往日一般喧闹,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可8月7日下午在这里发生的一切,却在杨丽母女心里留下了抹不去的伤痛与烙印。

  当天,杨丽和丈夫周文庆带着21岁的女儿周丹,约一个名叫高燕的女子出来谈谈,地点就在离家不远的大桥公园里。然而他们从上午十点一直等到下午两点也没等来高燕。

  一直沉默不语的丈夫突然一个人走上大桥底下的一个楼梯,径直往大桥桥面走去,杨丽和女儿赶紧跟着上了桥面。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周丹哭着说道:“我们就在后面跟着,我爸在前面走,走得很快。然后他走到前面,跟着他就跳下去了。”

  杨丽说:“我害怕极了,我以为他是吓吓我。他手一松我就急了,急疯了。”

  悲剧瞬间发生,杨丽和周丹还来不及反应,就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为人父为人夫的男人决然离去。

  警方经过一夜的寻找,也不见丈夫的影子。杨丽一边悲痛欲绝地呼唤着丈夫,一边向众人哭诉,说都是因为那个叫高燕的女子逼得丈夫选择了这条不归路。

  “就是那个女孩老缠着他不放。我们二十几年的夫妻,二十多年的感情还胜不过他们一年多的感情啊。”杨丽说。

  周丹约高燕到大桥公园谈谈,把这个事情解决一下,当时打了好多电话她都不去。

  那么,那个叫高燕的女孩究竟是谁?当天她为什么迟迟没有出现呢?

  见到记者,高燕显得很镇定。原来她是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今年23岁,仅比周文庆的女儿大两岁。

  她承认自己两年前就与周文庆结识并成为恋人。对于周文庆的死,高燕表示难过,但她并不认为是自己没有到场而导致悲剧发生。

  高燕说:“我没必要到场,而且周文庆那天打电话给我,是说他想见我,但我感觉旁边有人,我跟他家任何人接触都是没有必要的。”

  相反,高燕认为,周文庆跳桥轻生,是与他那个缺乏温情的家庭有关。

  高燕说:“只要一个有头脑的人都很清楚,一个男人当着他的老婆和小孩的面跳江,他的心显然已经绝望到了极点,寒到了极点。我能够保证,如果那天就算他有想死的念头,他要是跟我在一起他绝对不会跳江。”

  周文庆为何跳江?谁也说不清,不过他内心的矛盾却展现在那天临别前他留下的两份遗书里,遗书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忏悔,悔恨自己背弃了妻子和家庭。

  高燕说:“这种惨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想就是压力吧。社会压力对他来说是很大的,再加上家庭压力,包括我们之间的感情那么沉重,我们的感情对他来说是很认真的,他是真的很爱我。”

  说起两人的故事,高燕并不回避。她说,2003年的8月,周文庆因为做工程来到了她所在的大学,他们邂逅了。

  高燕说:“我不知道当时是不是我吸引了他,至少那天我们说了话,他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

  初次的相识并没有让高燕倾心于这个父辈一样的男人,可很快她就被周文庆的体贴与关怀打动。3个月以后,他们走到了一起。

  “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温情的男人,那时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子。他那样一直照顾我,因为我那时候住院。”

  没多久,周文庆为高燕租下了一处房子,两人过起了夫妻般的同居生活。

  高燕说:“我上班回来就直接可以吃饭,他早把菜饭做好了。首先我这个人是很懒的,我不会料理家务,他从来不会说我,家里什么事情都是他去做。”

  就这样,周文庆几乎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高燕身上,妻子对此丝毫没有察觉。

  转眼过了大半年,2004年6月份高燕发现自己怀孕了,这让年近五旬的周文庆兴奋不已,但时隔不久,周文庆委婉地向高燕提出了打胎的想法。

  高燕说,她当时打掉孩子后,突然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委屈,当天又始终找不到周文庆,于是她第一次把电话打到了周文庆的家里。

  “电话是他儿子接的,我开始不知道他有儿子,我就觉得很震惊。他儿子问我是谁,我说我是他女朋友。”

  用高燕的话说,这个电话,让她发现了周文庆隐瞒的事实,就是他不仅有儿子,而且有两女一男一共3个孩子。同样是这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暴露了周文庆有外遇的事实。

  杨丽说:“就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才知道,之前我是一切都不知道。我对我老公说,她这么年轻,我这么大岁数不可能跟她相比。她今年23岁,我都快50岁了,我说你要跟她好,你就跟她结婚去。”

  婚外情曝光,周文庆夫妻关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伤心欲绝的杨丽曾经4次向法院起诉离婚,周文庆都没有同意。为了3个孩子,杨丽终于决定原谅自己的丈夫。

  杨丽说:“他不是不想改,不是不想回头,而是她把他揪得紧紧的,缠得死死的。”

  杨丽说,丈夫之所以犹豫不决,是因为他不知道该如何摆脱高燕的纠缠。从去年9月份那次打电话开始,高燕便隔三岔五往家里打电话,让一家人不堪忍受。

  “有时半夜三更你睡着了,电话来了把你吓死了。我一听到电话铃声就害怕。”杨丽说。

  杨丽还说,高燕对物质的要求根本没有止境,这让因做工程而贷款十多万的周文庆倍感压力。

  “她要钱,今天要钱,明天要钱。五月几号才发信息过来,说交房租,要987元。还没有一个星期,信息又发过来了,说要带3000块钱过去,到外面去玩。”杨丽说。

  而高燕却认为:“一个男人他愿意为自己心爱的女人花钱,我觉得这是他自己愿意的事,他自己愿意我也没有办法。而且周文庆说过,他为了我倾家当产,都无所谓。其实我真的认为自己即使花了他1000万也无所谓,真的没有关系。”

  周围的邻居对记者说:“我也曾经劝过这姑娘,才二十几岁,比人家女儿也大不了岁把岁,不能好好找个对象吗,要缠着人家干什么呢?可她说‘我爱他’。”

  高燕说:“翁帆28岁,杨振宁82岁,为什么别人不去问他们?我们之间也就20岁的差距,为什么不可以认识,我可以认识比他更大的人,认识不是错。我是感觉他以前真的很爱我,我也没有理由不让他爱。”

  事到如今,无论孰是孰非,周文庆的死已经无法挽回。可这段婚外情造成的巨大伤害仍在延续,受伤的不仅是周文庆本人,也包括与周文庆有过短短一段感情的高燕,与他朝夕相处二十几年的杨丽,以及曾经与其他孩子一样享受父爱的3个子女。

  在周文庆的遗书上,记者看到他这样对孩子写道:“我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干不该万不该,是我一时糊涂,给你们造成伤害。”(文中人物系化名)(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