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天多在8月 雨水多出新结束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7: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接连的细雨带来凉爽的同时,南京的空气也变得格外清新。从8月7日立秋以来,南京已有5天难得的好空气。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表示,8月集中了南京四分之一的好天。

  进入8月以来,南京阴雨不断,酷热以及空气中的灰尘也随着消声匿迹。根据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昨天空气污染指数只有33,六个国控点测出的空气都达到了“全优
”,环境专家介绍,指数在50以下相当于“森林呼吸”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京共出现了28个好天,这其中四分之一在8月份。对此,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总工程师陈建江介绍,近期南京之所以空气质量好转,除了雨水多,气象条件很好之外,大量的场馆建设与道路出新工程结束也是重要原因。

  据了解,南京去冬今春空气质量明显下降,主要原因就是众多的工地造成扬尘污染,随着十运会越来越近,场馆建设基本完工。5月份开始的南京主次干道出新工程近日也已结束,尘土污染源减少,空气清新起来也就不奇怪了。

  天气变凉胃肠疾病多发

  最近几天南京的气温明显转凉,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显著增多。中大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欧希龙介绍说,由于气温下降明显,这几天消化内科的病人明显增多,每天的门诊人数比前些时候多出了近30人,胃肠道病人占到了该科病人的40%左右。这些病人的主要症状是消化道炎症、腹泻等,有些病人还因此引发了感冒发烧,主要与受凉及饮食上不注意有关,病人以中老年人居多。欧主任提醒道,天气凉了,饮食卫生要十分注意。另外,一些凉的、生的、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尽量少吃,平时要注意保暖。对于患有胃病的市民,这段时间要特别注意,因为天气变化比较大的时候,胃病更容易发作,这段时间的饮食应该以清淡温热为主。

  作者:戚在兵 吴叶青 程守勘 华琳月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