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5岁起就被父亲锁在家中 黑暗中生活2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5:21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海南晚报25日消息 海南省府城一中年男子从5岁起就被父亲锁在家中,后来一直蜗居在杂物间里,至今他已在黑暗中生活了26年。今天,公安机关闻讯前去解救时,吃惊地发现他16年前已获自由身,只是习惯了那种环境后,不愿再走出家门。

  被父亲锁了20多年

  今天上午,记者在府城金花村采访时,众多村民爆料称,该村一位男子在儿子5岁时,和妻子闹离婚,因怕妻子抢走儿子,遂将儿子用三道门锁起来,现在已锁了20多年。被锁在屋内的人从未出过门,也没上过学,估计已成了废人,全村的人几乎都知道这事,可左邻右舍都不敢轻易对外说。

  男子原来是自闭

  民警在一个几乎是废弃的平瓦房前敲门数次,门开后露出一位中年男子让众人吓了一跳,他肤色苍白,骨瘦如柴,着短裤拖鞋,他连呼带喊阻止民警进门,经了解到其父已外出。整个房子被分成四小间,共设有木门、铁门等三道门,每间房都堆满杂物,光线昏暗,一人挤身而过还不时碰头和手脚。

  交友读书都不想

  该男子说他是没上过学,在家自学,会读报会写字,说着还拿过记者的笔在其手掌上写下“温XX”。问他明珠广场在哪,南大桥在哪,府城的文庄路在哪,他一概不知,他说他不想出去,也不想交男女朋友。

  民警问他有没有户口,他说他1974年生,不想办身份证,也不需要什么身份证,他更不想去找工作,反正他什么都不想也不用想。他还说,母亲的事别人不用管,父亲的事别人也不用管,怎么安排是他们自己的事,别人说他是被其父亲关了,“从我懂事时就一直在听,谁这么说都是有目的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