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贪妻子被判十年 毕玉玺之妻悔称“对不起儿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39 龙虎网
巨贪妻子被判十年毕玉玺之妻悔称“对不起儿女”(组图)
巨贪妻子被判十年毕玉玺之妻悔称“对不起儿女”(组图)
王学英昨日被判十年 摄影/王文波

  【龙虎网讯】“我对不起我的儿女……”昨天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工程巨贪”毕玉玺之妻王学英涉嫌受贿案,在市一中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以受贿罪判处60岁的王学英有期徒刑10年。目前正处于取保候审阶段的毕玉玺之子毕波,昨天也来到法庭外,在王学英被带进法庭时,毕波高声叫了一声:“妈———”

  庭审现场

  得知被判十年被告脸色刷白

  本报讯昨天上午,毕玉玺之妻王学英涉嫌受贿案开庭。王学英的女儿、女婿到庭旁听。9:30,王学英被带进法庭后,其女儿的眼睛一直追随王学英从法庭门口到被告席,但是脸有些浮肿、面无表情的王学英却没有看女儿一眼。可能是考虑年龄关系,法官在宣读判决书前半部分时,让王学英坐下听取判决,直到宣读判决结果时,才让王学英站立起来。记者注意到,当法官宣读判决结果时王学英的脸色一下变得刷白。

  法院审理查明,为了感谢毕玉玺任首发公司董事长期间对通州区宋庄建筑公司的关照,2003年7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桂军以其子毕波出国留学需要费用为名,将一张存有23万美元的银行存折交给了王学英,她收下存折后将此事转告了毕玉玺。2004年3月底,为规避有关部门审查,王学英将收受的存折暂交张桂军保管。但王学英后来称她收下存折是借贷行为的辩解法院不予支持。据此,法院对王学英作出了上述一审判决。

  庭后对话

  毕玉玺之妻不服判决表示将上诉

  昨天宣判之后记者采访了王学英。

  记者:你认为今天的判决结果如何,是否上诉?

  王学英:我觉得判重了,我要上诉。

  记者:为什么你觉得判重了?

  王学英:当时我急用是跟朋友借钱,我也不知道我老伴(毕玉玺)的事情,就觉得是跟朋友借钱没往别处想。

  记者:那么你认为如果毕玉玺不在首发公司董事长的位置上,人家能主动“借”你20多万美元吗?

  王学英:这我倒没考虑。

  记者:你自己认为你收了别人23万美元是什么行为,应该受到什么处罚?

  王学英:我觉得我就是不知法不懂法,跟朋友借钱应该有手续打借条,现在说什么也晚了。我觉得党和政府培养我这么多年,犯了这样的错误还是应该受到惩罚,但是判决结果我觉得太重了。

  记者:我们看到刚才进法庭时你一直没看你的女儿,身为一个母亲,你想对你的儿女说点什么,对其他的父母说点什么?

  王学英(沉默不语了半天把脸扭向一边):我本身是做教育工作的,如果不在今天的场合我可以侃侃而谈,但是现在(王学英的声音有些颤抖)我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他们……

  新闻回放

  毕玉玺受贿窝案

  2005年3月16日,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首发公司董事长毕玉玺因受贿1004万元、私分国有资产300万元被市一中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005年8月23日,正在取保候审的毕玉玺之子毕波,被市检一分院以涉嫌移赃罪提起公诉。

  2005年8月25日,毕玉玺之妻王学英被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本月初,涉嫌向毕玉玺行贿的通州区宋庄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桂军和另一公司经理兰义,在市一中院出庭受审。

  作者:李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