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引狼入室与网友发生关系后被其杀害劫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吴秀云 实习生 刘美婷) 为了弄钱给女朋友买车票回老家,家里有妻女的无业男子陈瑞峰杀害了与其多次发生性关系的女网友,并把女网友家里的财物搜刮一空。在昨天广州中院的庭审中,被控抢劫罪的陈瑞峰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网友见面一见如故

  据去年年初,32岁的陈瑞峰带着借来的几千元钱,从家乡黑龙江来到东莞找工作。因找工不顺,他整天混网吧打发时间,网名“天地男儿”。在QQ聊天中,陈瑞峰认识了一位网名“枫叶”的女子。几个月后,两人相约广州见面。

  据知情人介绍,34岁的“枫叶”没有工作,平时被一个60多岁的情夫包养,虽然她的情夫从来不在她这里过夜,但是“出手”大方,对于“枫叶”的要求很少拒绝,送钻戒和金项链从不犹豫。

  今年2月,两人见面后一见如故,去

东莞游玩期间发生性关系。几天后,“枫叶”回广州,陈瑞峰留在东莞,每日短信、电话不断。

    枕边男子凌晨动刀

  今年3月初,“枫叶”再次邀请陈瑞峰到广州。正在为身边的女朋友没钱买车票回家烦恼的陈瑞峰起了歹心。

  3月5日晚上,陈瑞峰到了“枫叶”家中,“枫叶”准备了晚饭。当晚陈瑞峰留宿“枫叶”家中,次日凌晨时分,陈拿出水果刀,叫醒“枫叶”,威胁她交出所有财物。遭拒后,陈瑞峰动粗,用铁链勒住对方脖子,“枫叶”哭骂陈瑞峰“没良心”。

  昨天在法庭上,陈瑞峰称当时不忍看到对方痛苦挣扎,在“枫叶”交出3000元现金后便松开了铁链,并要她把

银行卡密码交出。“枫叶”也配合地交出所有财物。

  随后,为证明自己不会去报案,“枫叶”主动要求陈瑞峰用她家中的封口胶和丝巾把自己绑起来。在绑好“枫叶”后,陈瑞峰忽然用铁链勒住其脖子,并用水果刀捅刺其胸、腹部,导致“枫叶”当场死亡。随后,陈瑞峰拿走“枫叶”家里所有财物。事后,陈瑞峰把所得钱财一部分寄给老家的妻女,一部分给了女朋友。3月9日,陈瑞峰落网。

    “从来没有爱过她”

  在昨天的庭审中,公诉机关指出,陈瑞峰有预谋地实施抢劫,事发前并没有想到杀人,因此酌情把犯罪性质定性为抢劫罪。陈瑞峰的律师辩称,由于当时是“枫叶”主动邀请陈瑞峰到其家中,两人当晚还发生性关系,因此入室抢劫的说法有失偏颇。

  当辩护律师问陈瑞峰究竟有没有爱过“枫叶”时,陈瑞峰低下头迟疑了片刻,然后回答说“没有,从来没有”。

  本案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