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坑人黑家政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拓玲莫瑞宁)所谓家政公司隐匿在居民楼中,开了六七年公司却没有营业执照,24日,接群众举报,莲湖劳动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一举查封了经常拖欠打工者工资的“小燕子”黑家政公司。

  昨日,记者随莲湖劳动监察大队来到环城北路的小燕子家政公司时,发现这家所谓的公司只是在一户居民院落的民房中租了几间房,且大门紧闭,监察人员在现场找到该公司的
两名业务员,在监察人员的要求下,业务员不情愿地打开了房门。经检查,执法人员未发现家政公司的职业介绍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据其中一位业务员讲,他已在这家公司干了4年多,在此期间也只见过公司一张冒用博安家政公司的营业执照。

  见有监察人员,受骗打工者张某揭发说,到此找工作的打工者都要额外交50至80元不等的中介费,她曾被公司派到临潼干了一星期活,公司只给了她25元,却向她要50元中介费,她没钱只交了30元,自己干了活非但没挣钱还倒贴了钱,小燕子家政还经常克扣打工者工资,一位旬邑王大姐曾到公司下跪要工资不成,无处安身,最后只得到省妇联去投诉。经调查后,监察人员当场对小燕子黑家政进行了查封。

  莲湖劳动监察大队袁队长告诉记者,有不法黑中介经常从火车站招收农民工,收了中介费后,将其倒给黑家政公司,黑家政把其介绍给人做保姆、护工,再收一次中介费,而黑家政收了用工者钱,就和黑中介分掉,并故意拖欠工资。小燕子家政采取的就是这种伎俩。袁队长提醒打工者,出门打工一定要找正规中介机构,以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