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女孩看超女精神病复发 病房唱歌要护士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7 国际在线

  昨日,重医附一院病房,个子高挑的潼南农家女孩佳佳(化名)半眯双眼,空矿泉水瓶做的“麦克”贴着双唇,左手指在腿上轻轻敲打着节拍。

  看到女儿如此陶醉表演,站在一旁的佳佳父母忍不住落泪:女儿原有精神病,但病情稳定。

  半月前突然变得“疯癫”起来,改头换面,整天歌唱,声称要参加明年超级女声海选。

  恋上超女

  两年前,佳佳父母发现女儿常自言自语;大家聊天说笑,她跟木头人一样;不想上学。将女儿带到重医附一院检查,确诊为轻度精神分裂症。两年来,靠长期服药,病情一直很稳定。

  今年暑假,16岁的佳佳闲着没事,整天待在家里看电视。佳佳父母从女儿口中听到最多的是“超级女声”、“参加海选”等陌生词汇。

  两周前,女儿突然变得另类起来:剪头发、修眉、化妆……原本衣着朴素的女儿整天吵着要钱买衣服买鞋,性格也变得暴躁。佳佳母亲说,从没看到女儿像现在这样自信过,说发现自己特别漂亮,明年要进军超女,一定能进前三强。

  模仿偶像

  昨上午,当佳佳出现在医院时,曾为她看过病的医护人员都呆了:1米7的个头瘦得皮包骨头,短发参差不齐挑染成黄色,手指上套着两怪异戒指,与内向、老实的样子判若两人。

  问她是否一直坚持服药?佳佳一下来了脾气,起身要走。医生便投其所好谈起超女,佳佳愤怒的表情缓和下来:“你知道李宇春吗?我最喜欢!我觉得自己和她有点像。今年超女三强,李宇春票数最多,她有啥嘛,我打扮后,其实比她好看。”

  病房演艺

  医生为了解佳佳病情,请她唱首歌。佳佳闻言很兴奋,转身到病床前拿回一个空的矿泉水瓶。分腿站定,举起矿泉水瓶,清清嗓子,严肃认真地说:“我唱一首海选曲目《SUPERSTAR》献给大家。”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歌声很普通,但佳佳很投入,唱到高潮处,还半眯双眼,皱起眉头,旁若无人般或半蹲双腿,伸手挥舞前方或又蹦又跳,使劲踏地板。

  曲毕,大家拍手。佳佳抱怨,医院该给她准备话筒、音响,不然“发挥不出水平”。转眼,佳佳又兴奋起来,要求医护人员,明年等她去海选时一定做她“粉丝”,给她投票。

  经心理卫生中心医生会诊,确诊佳佳受外界环境刺激,导致原有的精神分裂症复发,需长时间住院治疗。中心主任蒙华庆教授认为,以佳佳为戒,父母应正确引导青少年建立有益的爱好及正确的价值取向。如过分追逐时尚,很可能给心理健康带来不良影响。(记者高洁)来源:重庆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