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地区违法广告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3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宫商轩 记者周爱明)昨天,省工商局发布南京地区媒体广告监测结果。监测结果显示,今年5—7月份南京地区媒体广告违法率、违法量出现多年未有的持续下降现象。

  监测显示,今年5月份,南京地区媒体广告违法率为10.34%,6月份为7.65%,7月份下降为5.61%。从数量上看,7月份报纸媒体涉嫌违法的药品广告为263条次,而5月份时
是552条次;7月涉嫌违法的医疗广告数为2204条次,而5月份时为3424条次。电视、广播违法广告数量也在逐渐下降。

  违法广告持续下降,和有关部门强化管理力度密切相关。据悉,今年5—7月份,省工商局、省委宣传部等11个部门,建立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坚持标本兼治、打防并重,形成了政府监管、行业自律、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的综合治理机制,使全省特别是南京地区媒体广告发布违法率、违法量大幅下降。

  省工商局广告处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联席会议的有关部门将认真实施重点案件查办督办制度、首发违法广告重罚制度等,进一步加强对广告市场的全方位监管。

  (编辑 丹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