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总办公室养狗 恐被炒鱿鱼员工被咬忍气吞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狗伤人事件频发,受伤者究竟是何种心境,又该采取什么措施来加以遏制,昨日,很多市民除了讲述周围人养狗对自己的伤害,还发表了个人心中的“管理方案”。

  老总夫人养的狗咬伤员工

  一只狗,令位于大明路一家公司的员工有苦难言。“这是一只被老总夫人收留的流浪
狗。”王小姐致电晨报说,半个月前,老总夫人突然把一只脏兮兮的小狗带进办公室,声称看这只狗太可怜才收留的,放在家里不合适。单位里的两个领导对此狗“宠爱有加”,员工却因此受了苦。一位同事去办公室拿材料时,冷不防被狗咬了一口,对于此事,该同事只能将苦水咽进肚里,更甭提向老板要赔偿了。“我现在每天早上上班都像个贼似的,小心翼翼提心吊胆地躲着狗,就怕万一惊动了它也被咬上一口。”王小姐说,惟恐被炒鱿鱼,至今没人敢向老板提及“狗患”。“狗咬了人,主人却很嚣张。”在炼油厂工作的赵女士称,一年前年仅8岁的儿子下楼时,在楼道口被狗咬得膝盖和脚趾都破了,结果狗主人不仅不承认,还反诘道:“谁叫你儿子乱跑的。”为此,现在该女士的儿子每次见到狗都会浑身发颤。“有的一家养了两三条狗,整个小区内脏兮兮的,该有人来管一管啊。”赵称。

  建议养狗征环保税

  究竟该如何管理“狗患”,很多市民献计献策。茆先生早上七点钟就打来电话说,他曾亲眼看到一只大狼狗朝行人身上扑,行人躲开后因一时气愤捡起东西就要砸狗,狗主人立刻怒目相向称:“狗又没咬到你,为什么要打它。”结果二人为此争吵起来。茆先生认为,按照有关规定,养狗者应按时给狗儿注射疫苗,无条件随时清理狗的排泄物。“但对于狗随地排泄的事情监管起来难度很大。”茆认为,应该立法对养狗者征收环保税。

  更多的市民表达的强烈愿望是,重新恢复养狗办证制度,对遛狗的时间和地点加以限制。

  养犬应办理犬类免疫证明

  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限制养犬地区,个人禁止饲养诸如狼犬、藏獒、洛威拿等烈性犬,已经饲养的,请尽快自行处理。禁止携犬进入公园、市民广场、交通干道、商场、宾馆、饭店等公共区域。同时,单位、个人不得留养流浪狗。单位和个人养犬的,应当携带犬到畜牧兽医部门办理犬类免疫证明,养犬单位或个人发现饲养犬出现狂犬症状的,应当及时捕杀,并向畜牧兽医部门报告。未按规定捕杀的,由公安机关组织强行捕杀,狂犬尸体必须送到指定地点焚烧。同时禁止乱弃死犬和被狂犬咬伤、咬死的畜禽。

  作者:姚君祥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