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书曝光案昨开庭 原告当庭要被告抄十遍情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数日前,一篇名为“风流才子的情书”在网络上创下数万点击率。随后,情书作者公然现身,状告“情书曝光者”的网络侵权案,引起南京各大媒体的关注,昨日,白下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结束后,原告表示,他不否认这是炒作。

  庭审直击:曝光事实予以肯定

  当审判长敲响法槌后,王天宇开始平静地叙述这起“情书曝光”事件。他说,今年1月14日,他意外得知以自己笔名署名的5封情书被贴在网络论坛上,点击率非常高,网友跟帖议论纷纷。当他打开网站后,映入眼帘的是他3年前写给前女友的5封情书,情书上还有大量类似“这句多余,应该删除”的批注。就在他为此一筹莫展时,一封“检讨”书出现了。原来,情书是他公司员工张林,在公司搬家时,替他收拾物品发现并偷偷收藏的。后张林将其中5封情书给了婷婷,婷婷上传到了网上。

  婷婷,是王天宇去年认识的一位南京网友,两人谈得很投机。一次偶然机会,婷婷出差去西安,其间,她与王天宇公司的职员张林也熟识了。

  对情书曝光这件事,婷婷不否认,但她表示,她只将情书进行修改后发在某网站,后来的转载、跟帖和她无关,而她署的也只是王天宇的笔名,不会造成什么实际影响。

  新旧女友均很受伤

  庭审中,王天宇的情绪一直都很稳定,可是,当谈到现任女友及情书女主角时,王天宇有些激动。他说:“情书上网后,我身边的朋友看到我第一句话就是‘风流才子’,还有人甚至怀疑是我自己发帖的。这些都还好,影响最大的是我女朋友现在要分手,她身边的亲戚朋友都问她‘你男朋友挺花心呀?是不是现在还想着之前的女朋友呀?’等等这些,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关系还很僵。”

  王天宇说,自从情书发在网上后,他的压力特大。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这件事甚至影响了他的前任女友,也就是情书的女主角。“情书曝光后,我之前的女朋友竟哭着找到西安媒体,托他们转交给我一张照片、四封情书。照片是我们之前的合影,现在剪的只有我一个人了,情书是以前她保留的。她叫媒体告诉我,说她现在已经结婚了,生活很好,叫我死了这条心。因为情书的曝光,她甚至怀疑我要破坏她的家庭。可以说,这件事对她也造成了伤害。”

  原告要被告抄情书

  在法院调解阶段,王天宇表示,只要婷婷同意将曝光的情书抄写10遍,他就答应调解。对此,婷婷一口否决。因双方调解不成,法院宣布休庭。

  庭审结束后,婷婷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自始至终对他都不觉得内疚,他要我抄10遍情书其实是在侮辱我,我不可能同意。我不觉得侵犯他的隐私,这只是情书,表达的是对异性的一种追求,也没涉及什么性之类的,而且是网名发上去的,无所谓的。我多次提出希望庭外调解,他不同意,我不知道他想炒作什么。”这起侵权案究竟会有怎样的结果,法院不日将宣判。(文中人物系化名)(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