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间如厕不必摸黑 3000块夜光公厕指示牌将安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满大街找不到果皮箱、半路上内急却不知道厕所在哪儿……这些困扰市民及外地游客的麻烦今后将大为缓解。记者昨从市容部门获悉,南京近期将安装4000只新果皮箱、3000块新式公厕指示牌,全面提升南京的环境卫生水平。

  4000只新果皮箱正在安装

  早上匆匆忙忙在路边吃完早点,塑料袋却不知该往哪儿扔;捏着一张用过的纸巾走了数百米也找不到一个果皮箱……很多人在南京街头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记者昨从市容局环卫处了解到,南京原先安装了3680只果皮箱,其中至少有一半已经损坏或消失,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到9月2日前,总投资达97万元的4000只新果皮箱将安装到300多条主次干道上,全市将有6000只果皮箱伫立街头“吞垃圾”,守护四周的洁净环境。

  目前,已有2000余只果皮箱安装到位。据介绍,新果皮箱是用玻璃钢材料做成,色彩以绿色和桔红色为主,简洁美观。针对旧式果皮箱易坏的缺点,新果皮箱的底部用钢钉固定,可以有效地防盗防撬。

  3000块公厕指示牌上街头

  街头如厕难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市容局有关人士介绍,其实南京全市公厕有750座,数量上并不算少,但很多市民逛街内急时经常找不到厕所在哪儿,人生地不熟的外地游客更是如此。2003年8月,南京曾安装了一批公厕指示牌,目前不少已生锈腐蚀辨别不清。

  近日,3000块新式公厕指示牌将走上街头,全市750座公厕平均每座将拥有4块指示牌,基本实现了每座公厕在主次干道上都有指示牌提示。

  记者在市容局看到,绿底白字的新导厕牌相当醒目,据介绍,除了标明方向,甚至连距离多少米都将清清楚楚地标在上面。此外,新指示牌还采用了蓄光材料,即使在夜间市民也不用摸黑找厕所。

  作者:孙兰兰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