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款读书毕业后偿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子海林鹏实习生陈亿丰)魏旭珍和陈旭东是表姐弟,居住在老市区镇邦路及至平路,今年高考姐弟俩分别考入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化工制药职业技术学院。但由于两人的家庭经济困难,至今未能筹到学杂费,无奈之下他们希望能以“借助”的形式筹到学费,毕业之后再予偿还。

  据魏旭珍介绍,她的父亲做泥匠活儿,工作时有时无,每月工资只有几百元,经济来
源非常不稳定。面对开学要一次性缴交学杂费和住宿费共计1万元,父母都愣了,根本无能力凑齐。为不让父母操心,在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她便打定主意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解决这笔费用。于是,她利用暑假帮人家看铺面,跑业务,近两个月共挣了几百元。但是,这离她所要交纳的费用还差很多。

  陈旭东的父亲以前是市塑料厂工人,每月工资800元,下岗后在一停车场帮人看车,每月收入600元,而这600元便是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而旭东入学时要交6000多元学杂费,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筹钱上学。眼看开学日期一天天逼近,魏旭珍和陈旭东都在为他们上学的巨额费用而担忧。据称,他们既不想给父母增添压力,又不想因为筹不到学费而辍学,他们期望能找到愿意借款帮助他们上学的好心人。

  采访中,魏旭珍姐弟俩说他们实在不想就此放弃学业,如果真的能够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圆了他们的大学梦,他们会努力学习,以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至于生活费,他们会在大学期间积极寻找兼职工作,以勤工俭学的方式贴补生活。如有社会上好心人“借助”给他们的这笔费用,他们在毕业工作后将会尽快偿还,或者分期付还。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