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命母女想有一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在一间不足20平米的平房内,除了一座灶台,一张床,一台黑白电视机和一台破旧的电扇以外,再看不到什么像样的家当了。

  这个家庭只有两名成员,母亲陆勤凤今年54岁,女儿胡世前今年24岁。胡世前在3个月大时因为发烧导致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在女儿七八岁时,陆勤凤与丈夫离异了,此后的17年,她独自一人将女儿拉扯大。

  昨天,记者见到了陆勤凤母女俩,由于过多的劳累,陆勤凤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黝黑的皮肤,手也很粗糙。女儿不爱说话,见人就笑,但什么都不懂。很多邻居看母女俩可怜,经常伸出援手,胡世前身上穿的衣服就是邻居们送的。年过半百的陆勤凤并没有固定的工作,她长年到各个工地上打些零工,拎石灰桶、拉砖,什么重活都干,一天工作近10个小时,也只能挣十几块钱,以此维持生活。2003年,琥珀街道为其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240元,再加上最近开始的廉租补贴120元,这样才有了相对固定的收入。尽管如此,陆勤凤仍然坚持在外打工,即使在去年她的手摔骨折了,也没有安心在家休息。平时陆勤凤母女的生活十分节省,每个月只买一两次荤菜。

  陆勤凤和女儿原本住在琥珀山庄附近一个小工棚内,但在1个月前,这个小工棚也因故被拆除。现在她们暂时借住在一位好心人提供的平房中。“以前住的工棚夏天热,冬天冷,雨天还漏雨,毕竟是属于自己的房子,但现在住的是别人的房子,总不是长久办法,如果我们能有一个固定的住所该多好啊。”“虽然我没有什么手艺,但还是希望能找到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这样一来我可以为女儿多攒点钱,她以后的生活多少也有所保障。”这是陆勤凤现在最迫切的两个愿望。

  ·李斐 张明 郎章正 朱韬·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