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锁定被劫车 GPS立大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李春暐报道:今天凌晨,广州中旅公司出租车队的温师傅在驾车行经天河区五山路一带时,遭贼人劫去车辆。他没有想到,短短五个小时后,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他马上找到爱车,同时犯罪嫌疑人也悉数落网。

  据温师傅回忆,今天凌晨2时驾车行经五山路时,三个年轻人挥手拦车。他本以为这三人想乘车,驶近后,却被三人用刀挟持。三歹徒迅速将温师傅手脚捆住,并封住他的嘴,然
后驾车扬长而去。

  “当时我只庆幸自己没有被贼人干掉。”温师傅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还比较后怕。凌晨5时,被捆绑多时的温师傅终于挣脱束缚,马上向五山派出所报警求助,并向公司反映情况。

  中旅公司出租车队随后联系卫星定位服务公司,依靠GPS找到了被劫车辆的具体位置在天河区沙河镇渔沙坦一带。卫星定位公司有关人员与警方开始到该处进行查找,最后终于在渔沙坦居委会附近找到了被盗车辆。其后,警方迅速在周围布置埋伏。

  早上6时45分,三名犯罪嫌疑人走近该车,利索地打开车门,试图驾走车辆。早已等候多时的干警们一拥而上,将其一网打尽。这时,距温师傅遭劫仅仅五个小时。(报料人杨小姐,获100元)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