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没出生 “准爸爸”进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31 新民晚报

  平时贪玩无积蓄,妻子生育要找钱,于是将贼手伸向自己单位仓库——孩子没出生 “准爸爸”进班房

  为了给即将住院待产的妻子筹集住院费,江苏来沪人员边云庆将贼手伸向自己单位生产用的车用配套产品,结果钱没到手,自己却在孩子降生前夕进了班房。昨天,这个不负责任的“准爸爸”被检察机关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贪玩 入不敷出

  犯罪嫌疑人边云庆今年刚满22岁,是江苏泗洪县人,中专文化程度,结婚尚不满1年,去年来沪打工,在浦东一客车制造公司做装配工。尽管是已婚之人,但边云庆十分贪玩,工作之余常喜欢和几个朋友上网打游戏。因此常常还没到发工资的日子,他就已将上月的工资花个精光,为此没少挨妻子骂。

  今年8月底是边云庆妻子的预产期。随着这一日子临近,边云庆开始为生孩子的费用犯起愁来,他无法一下子拿出几千元钱让妻子住院生产,于是就想到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糊涂 伸出贼手

  边云庆供职的这家客车制造公司规模不小,生产的车用配套产品品种不少,且价值不菲。边云庆选择了体积不大但值钱的车载影音系统和车用喇叭下手。

  8月8日傍晚7时,边云庆下班后没有马上离开公司。等到其他员工都下班了,他从所在生产车间溜到对面的仓库,把巨大的仓库门推开一条缝,然后钻进仓库,从中拿了15套车载VCD影音系统和4只车用喇叭,通过窗户扔到公司围墙边。而后,他溜出仓库,将所偷物品一一扔出公司围墙。

  案发 关进班房

  因当时时间尚早,还有路人走动,边云庆不敢马上去拿赃物,出厂后就一直躲在附近。直到次日凌晨2时左右,他骑自行车溜到围墙边准备将所偷之物运走。可没过多久,就被巡逻路过的保安队员发现,人赃俱获。经检查询问后,边云庆当场交代了自己的盗窃事实。8月17日,边云庆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事后据估价部门鉴定,边云庆所偷的车载VCD影音系统和车用喇叭共计价值人民币3.2万余元。

  尽管边云庆一再请求检察官从轻发落,但法不容情。检察机关最终认定,边云庆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窃取公司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涉嫌盗窃罪,应当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

  本报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蔡宏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