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年仲裁解决30亿元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0:34 半岛晨报

  晨报讯 (记者于志刚实习生赵越)昨日,大连市西岗区香炉礁社区广场人头攒动,大连仲裁委员会举行的仲裁进社区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百姓前来咨询。10年来,大连仲裁委员会共办理案件1300多件,标的额近30亿元,已经成为解决民事、商事纠纷的有效途径。

  今年8月31日是《仲裁法》实施十周年,仲裁作为一种新的解决经济纠纷的方式,已经越来越被企事业单位和老百姓认可。79岁的盖世仑住在西岗区工四巷98号楼,听说仲裁进社
区活动在香炉礁社区广场举行,他早早地赶来,就朋友1万元欠条过期一事向现场的专家进行了咨询。

  大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志雁介绍,仲裁是国际通用的准司法制度,仲裁具有低成本、协商的自愿性、不公开审理的秘密性、不受行政干预的民间性、专家型仲裁员专业的判断性等优势,如果大连市的社区居民、几千个社区中小企业在解决民事、商事纠纷中都采用仲裁方式,将有效地降低解决纠纷的运营成本。

  大连市副市长王承敏表示,在与世界经济接轨后,大连更需要建立一种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纠纷解决机制,否则我们将在国际经济活动中付出昂贵的代价。仲裁方式成本低又符合资本经营特点,不仅能降低纠纷解决的成本,而且是用较顺畅的方式解决纠纷,有利于当事人的和解,使停滞的资本迅速从诉讼中解脱,提高资本运营效益,确保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本的保值与增值,从而促使大连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