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年生肖特号金条明日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52 新京报

  起拍价每克139元,在北京和珠海两地同时起拍

  本报讯(记者 蒋彦鑫)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国家博物馆首次发行的收藏型“狗年生肖金条”将于明日通过拍卖的形式,确定4个“特号”金条的归属,起拍价为每克139元。

  据国家博物馆艺术品中心负责人陈永德介绍,国宝生肖金条自8月15日发行以来,受
到投资者和收藏家的热捧。在国博宣布正式发行“国宝生肖金条”的前几天,0002号全套金条已经被人买走。当听说这些金条已经涨价,并且国博将把一些“特号”进行拍卖的消息后,这位买主将手中的金条拿回来,委托国博进行拍卖。据透露,这位买主委托拍卖的目的有二:一是将金条出手,赚取差价;二是即便流拍,他也可以知道自己手中金条的市场价值究竟有多高。

  由国博首次发行的“国宝生肖金条”中,每件金条都有其惟一编号,其中的0001号均由国博收藏。此次拿来拍卖的4个“特号”,则是紧跟在0001号之后的几个“特号”,它们分别是0002号全套金条、0003号中的1000克规格的金条、0006号全套、0008号全套。

  此次拍卖会是在北京和珠海两地同时起拍。目前,这些金条在农展馆北里2号的国家博物馆艺术品中心进行预展。

  拍卖时间为明日下午3时,在农展馆北里2号的国家博物馆艺术品中心内,咨询电话65137142.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