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带上他的“家什”送他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2:1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26日讯(记者 祝田园通讯员 张晓欣)一名在千佛山正门附近长期靠乞讨和收废品为生的残疾人,在城管执法队员的耐心劝说下,终于在今天上午带着执法队员为其购买的物品和捐助的200元钱,由执法队员和城管警察护送,踏上了返乡之路。

  今天上午7:00,记者来到千佛山正门以东时,几名执法队员正在路北人行道上清理着乞讨者居住的铁皮屋,一名身材矮小的乞讨者正蹲在一旁地面上,身边放着执法队员为其
买的面包和火腿肠。

  记者了解到,这名只有半米多高的乞讨者名叫王洪义,今年54岁,家在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自小患有婴儿瘫,无法正常站立行走。1994年王洪义来到济南千佛山一带乞讨和收购废品,并在别人的帮助下搭了一座铁皮屋,此后便久住于此。

  然而,在人行道私设铁皮屋属违法行为,历下区城管执法局千佛山中队的执法队员为此曾多次劝王洪义放弃乞讨,尽早重返家乡。经过一段时间的劝说和感化,王老汉最终同意返乡,提出的条件是带走铁皮屋和脸盆、木棍等部分“家什”。

  今天上午8:00,执法队员将王老汉的铁皮屋、“家什”和送给他的米、面、油等物品全部装上了车,并捐给他200元钱。王老汉这才坐上了车,踏上了返乡的路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