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妈遛弯儿专盯错别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2:14 新京报

  随身带着照相机随时记录,发现错别字一定要对方改正

  

大妈遛弯儿专盯错别字

  陈淑英提醒一家美容美发店老板,要使用规范字。这家店的玻璃上贴着的“洁”字使用了繁体。 本报记者 倪华初 摄

  本报讯(记者 刘英才)“又逮住了一个错字,”昨天上午,陈淑英在路边商店发现了一个招牌上的错别字,马上举起了随身的照相机。

  自从5月份担任朝阳安贞西里规范用字监督员以来,67岁的陈淑英大妈对错别字、不规范用字高度敏感,随身携带着照相机和记录本,遇到错别字就要记录和拍照。

  昨天上午,她在小区附近转悠时,发现一家水暖商店的招牌把“暖”字写成了“暧”字。店老板得知招牌错字后说,这个招牌是在一家刻字店做的,挂了3个月了,都没有人发现问题。

  陈淑英对她说,这条街是中轴线上的马路,附近又建有多处奥运场馆,应该规范用字。老板笑着点头说,她要去找刻字店,一定改过来。

  “这家老板还是比较好说话,很多人刚一听我是监督错字的,都不太理解,态度也不太好。”陈淑英说,不过关键是要把字改过来。

  陈淑英说,现在最常见的不规范用字方法是繁体字,她第一次纠正的也是繁体字。小区里有一家按摩保健中心,光门前竖的一个广告牌的繁体字就有十几个。按摩保健中心经理说,那是为了体现该店发扬传统中医,特意用的。陈淑英去催了好几次一直没有动静,最后还请求居委会支援,让居委会书记、主任还打了几次电话,前几天,广告牌终于换成了新的。

  “我要一直干下去,”陈淑英说,她的目标是争取把辖区内所有的错别字、不规范字都纠正过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