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枪李向阳”郭振清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3:14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26日讯(通讯员 吴中华)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因肺部感染于8月24日13:06逝世,享年78岁。

  昨天,曾扮演雷锋的董金堂等一大批老艺术家及崔永元、侯跃文、冯巩等前往郭振清灵堂悼念。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老艺术家于洋、杨静夫妇致电吊唁郭老先生。

  1952年,郭振清进入影坛。他拍摄的第一部影片是《六号门》,在这部影片中,他成功塑造了受压迫、有觉悟的搬运工胡二的形象,使他在电影界崭露头角。他先后在《英雄司机》《平原游击队》《暴风雨中的雄鹰》《花好月圆》《换了人间》《羌笛颂》《我们是一代人》《万木春》《独立大队》《英雄儿女》《严峻的历程》《济南战役》《艳阳天》《排球之花》等影片中扮演了各种重要角色。1981年,郭振清告别工作了20多年的长春电影制片厂,回到了故乡天津市,担任了天津广播电视艺术团导演,同年与印质明联合导演了故事片《大虎》,以后又主演了故事片《荒娃》。

  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郭振清逐渐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艺术风格。他的表演奔放而又细腻,质朴而又真实。看过《平原游击队》的观众,不会忘记那位手执双枪、纵横驰骋在敌人心脏里的游击队长李向阳。这个传奇式的抗日英雄,以自己独特的思想和行为轨迹,一度成了勇敢、机智的代名词。

  据悉,郭振清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7日10:30在天津举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