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坊工业新区建设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7:03 生活报

  本报26日讯今日,记者从香坊区有关部门获悉,香坊工业新区正在建设中,在新区中将建设哈尔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哈尔滨出口加工区。目前,通往加工区的主要干线红星路第二幅建设工程已经启动,预计10月底完工。

  据了解,香坊工业新区位于香坊区中部,南起漓江路,北至道外区,西临化工路,东到四环路,面积31.53平方公里。工业新区内将建设一个现代物流中心、哈尔滨出口加工区、
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和四个产业园。

  哈尔滨出口加工区占地5.36平方公里,南起漓江路,北至哈成路,东临四环路,西到民主路,这是市政府向国家申报的惟一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出口加工区将重点引进出口加工企业,如轻纺、机电、石化、食品等企业。

  工业新区靠近西香坊火车站,区内有国家一级公路四环高速路、二级公路哈成路。四环路是连接哈同路到对俄口岸及通往京广地区的重要交通要道,并有铁路专用线21条,这些条件成为建设哈尔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重要基础。哈尔滨集装箱中心站具备接发5000吨整列双层集装箱专列的能力,主要承担国际贸易、国内进口的中转和集散,并有货物的重新包装和简单的加工功能。目前,哈尔滨集装箱中心站建设已经正式启动。

  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占地面积0.85平方公里,主要功能是农业科研、优良品种培育、示范等。

  四个产业园包括北大荒产业园、食品加工园、化工产业园、韩国工业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