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市民收藏精致“抗战纪念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7:5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徐建东

  新西兰委托澳大利亚联邦铸币局铸造发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暨十大元帅授衔五十周年”彩色纪念币,8月1日起在全球限量发行5000套,哈市市民关伯勋有幸收藏到了一套。

  昨天,记者在关伯勋处看到了这套彩色纪念币。纪念币全套两枚,每枚直径45毫米,含纯银1盎司,成色99.9%,画面分别为民族丰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元勋伟业———“中国十大元帅授衔授勋”的主题图案。

  记者看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币的主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独立自由勋章。环绕在勋章四周的,是浮雕效果的卢沟桥雄狮、革命圣地延安宝塔山和中华民族不屈精神象征的万里长城图案。“中国十大元帅授衔授勋”纪念币主图为毛泽东主席在中南海怀仁堂向朱德等人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的典礼场景。

  据收藏界人士介绍,这套纪念币题材重大,纪念意义深远,设计构思新颖,铸造工艺精湛,是当代重大历史题材纪念币的精品力作,也是凝聚历史时刻,传承革命精神的收藏珍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