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80万夺孙大战”第三次开庭 母亲冲上原告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15 龙虎网

  【案情回放】

  丁丽和王伟是初中同学,两人未婚生子。生完孩子后,王伟父亲先后给了丁丽118万元和162万元。其中,162万元是去年丁丽家人将孩子抱走被王伟一家找到后,在派出所签订的调解协议中,连同前面的118万作为小孩归男方抚养的补偿。随后,王伟父亲又将丁丽一家告上法院,要求返还不当得利280万元,并要求将孩子的抚养权判给自己,由此拉开了“280
万夺孙大战”的序幕。

  【昨日庭审】

  昨天上午,“280万夺孙大战”再次开庭,此前已开庭两次,原本以为昨天的开庭会波澜不惊,没想到被告冲上原告席要见孩子。

  原告变更诉讼请求

  昨天,王伟的父亲向法庭提交了两份申请,一份是撤诉申请,原本是王伟及其父母三个人的原告身份,王伟父亲要求撤诉,只由儿子王伟一人担任原告。另一份是变更诉讼请求申请,将被告三人也变更为丁丽一人,诉讼请求从原来的“返还280万不当得利”变更为请求确认双方在派出所签订的调解协议无效。由于他与本案有着直接的利害关系,法院驳回了他的第一份撤诉申请。

  对于第二份变更请求,王伟的父亲依然坚持。他说,自己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签下了协议。因此,他认为这份协议应该被确认无效。对于王伟父亲的表述,丁丽母亲反应比较激烈,她认为对方一直在撒谎,所说的在派出所内受胁迫更是无稽之谈。丁丽母亲说:“电视上经常会有小偷把钱存到警察的户头,再回头来告警察,我现在感觉他就是那个小偷!”

  冲到原告席要见孩子

  庭审结束后,丁丽意外地出现在法庭上,冲到原告席前质问王伟的父亲,表示要看望孩子,但是她的要求没有得到王伟父亲的任何回答,丁丽气愤地指着王伟父亲说道:“我不恨你的儿子,我恨你!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全都是因为你!”她说,她从美国回来已经72天,而孩子在男方手上已经338天,她一天都没有见过儿子,她曾经去高新区王伟的家门口等了一天,但是,男方家人始终没将门打开让她看孩子一眼。对于丁丽的指责,王伟的父亲一言不发,在周围人的保护下迅速离开了庭审现场,丁丽追在他身后,边哭边问:“孩子呢?我的孩子呢?你为什么不让我看孩子?”丁丽无奈地对记者说:“有人说孩子已经被他们家秘密转移到美国去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孩子是不是在南京,好不好,身体健不健康,这些我全都不知道。”

  “这场官司我会打到底”

  丁丽表示,事发至今,一直是她面对着媒体,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她说:“你们能想象一个母亲见不到孩子的心情吗?我很想王伟能站出来和我面对面谈这件事情,毕竟他才是孩子的父亲,但是,他始终没有出现。”没说三句话,丁丽的话题又转到了孩子身上。“看孩子和抚养权是两回事,凭什么他不让我看我的孩子?”

  丁丽表示,自己也会倾尽所有要回自己的孩子,她说:“如果他把孩子还给我,我就把钱全都给他。”顿了一顿,丁丽说,“我知道他家有财有势,要回孩子这条路会很艰难,但我不在乎,这场官司我一定会打到底。”

  此案将进行进一步审理。(文中人物为化名)

  作者:浦文 杜慧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