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0余人挤黄交警协勤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2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杨芳)招聘面试现场,却因为人多被迫中止。

  昨日,沈阳市皇姑区招聘45名交通协勤人员,但面试大厅被600余位报名者挤满,就业办和交警大队被迫动用110警察维持秩序。

  招45名协勤来了600多人

  今年,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开发了400个交通协勤的公益性岗位,其中皇姑区就招聘45名交通协勤人员。

  今年40多岁的下岗失业人员赵女士家住三台子地区,这天,为了赶早报名,她7点多就从家出发了,可是等她好不容易赶到报名地点时,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100多平方米的面试大厅里,黑压压地挤满了人,“那种场面就像70年代疯抢商品的样子似的。”

  从社区海选,到全区面试,赵女士深有感触地说:“没想到报名条件这么高,报名的人还是那么多!”

  据了解,参加今年协勤岗位的女性要是国家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城镇户口,其中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40周岁以上的女性和50周岁以上的男性、失业人员中的现役军人配偶、夫妻双失业人员、离异或丧偶抚养未成年子女或赡养老年人的失业人员、城市低保户家庭的失业人员以及零就业家庭需安置人员可以优先考虑,以上人员必须是高中以上学历,无传染病和慢性疾病,无前科劣迹,并且视力好。

  人多挤黄面试被迫择日

  “别吵了,安静点,大家排好队!”就业办的工作人员联合交警部门努力维持着现场的秩序,可是还是有些不符合条件的人执意不肯离开。

  最后,不得不请来110的民警帮忙,混乱的场面大约持续了1个小时,面试单位不得不结束了当天的工作。

  当天10时许,记者赶到皇姑区就业办时,踊跃的人群已经相继退去。

  位于二楼的办公室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用电话的方式通知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让参与面试的就业者星期二到位于北陵西门的皇姑职校面试。

  就业办的工作人员王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们没有想到前来参加面试的有这么多人,2003年市里第一次招聘协勤人员时,我们简直是求着老百姓来报名,现如今报名异常踊跃,甚至将面试挤黄了,这是出乎我们意料的!”

  据了解,交通协勤人员月工资400元,但作为公益性岗位,政府将替他们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

  下周二,皇姑区就业办将分时间段对20多个街道的再就业者面试,交管部门也表示要增派警力。

  面试成功的人将进一步接受笔试、体检、培训等阶段,9月16日上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