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1名涉访犯罪嫌疑人被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31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平通讯员杨巨生)为深入推进“大接访”活动,加大对信访事项在侦、在逃案件的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因案件未破、违法犯罪嫌疑人在逃而引发的信访事项,沈阳市公安局决定从8月26日起至11月20日,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一次信访事项在侦、在逃案件集中整治专项活动。

  这次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将以公安部、省厅关于开展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专项行动为
指导,以侦破涉访案件和追捕涉访在逃违法犯罪嫌疑人为核心,以为信访群众办实事、解决信访事项为目的,发动全市公安机关,上下联动、整体作战,采取多种有效的措施和超常规手段,积极开展破案和追逃工作,力争侦破一批案件,抓捕一批在逃违法犯罪嫌疑人,解决一批信访案件,使一批上访人员息访。

  为确保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公安机关将实行领导包案制,每起涉访在侦或在逃案件,都要由信访事项原办理单位的一名副处级领导亲自包案,包侦破、包抓人,一包到底。同时,市局机关有关部门将指派一名副处级领导带队,抽调骨干力量,对口支援各分、县(市)局,承担涉访在逃违法犯罪嫌疑人的抓捕任务,全力以赴支援基层工作。

  通过调查摸底,沈阳市公安局排出涉访在逃犯罪嫌疑人131名。目前,各参战单位正逐人整理情况,收集信息,落实追逃措施,并把这些追逃对象全部上网,充分利用网上追逃这一现代化手段,扩大追逃空间,实施全方位追逃。

  为调动各参战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公安机关将实施奖惩制度,对那些侦破案件、抓获在逃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单位实施奖励,对于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将进行倒查,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民警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