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有支能人维修队 为民服务分文不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聂丽娟 通讯员周利雄 张军丽

  “什么时候去我家,帮忙把窗子修一下吧。”昨日,刚刚检修完苏大爷家的线路,隔壁李婆婆就找上门来,请110服务小分队出马。

  这支社区110服务小分队,因“上房整瓦,下房修锁,进门干活,分文不缺,被青山
凤凰山社区居民们戏称为“及时雨”。

  凤凰山社区位于青山区北部,基础设施差,老年人和弱势群体居多,经常有居民因为琐碎小事自己没法解决,又付不起专业人员的维修费而找到居委会。2004年7月,社区负责人陈春英,在社区里张榜“招贤”,精心挑选了12名有一定特长的“能工巧匠”,组建了凤凰山社区110服务小分队,免费为居民服务。

  他们当中,有懂修门开锁的,有熟悉地下管网的,还有擅长维护供电线路的。服务小分队的成员们,以前在单位是一把好手,回到社区,十八般武艺再次派上用常

  去年隆冬时节,社区绿荫广场沟道堵塞,污水流入闵太婆家中,腥臭难闻,请私人疏捞,“一口价”150元。110服务小分队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挽起裤腿,跳入冰冷刺骨的沟道内,用竹篾片和双手一点点往外掏,1个小时就解决问题,半个月后,12名队员还将社区内大大小小所有沟道清理了一遍。

  提起这支社区110服务小分队,居民们都赞不绝口:“有了这支队伍,大家省事多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