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恋男女成被抢重灾户 警方提醒情侣要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连续打掉了6个专抢情侣的抢劫犯罪团伙,侦破案件37起,其中情侣被抢案件有26起,占70%。警方和专家提醒情侣约会要注意保护自己。

  热恋情侣为何会成为劫匪作案的首选目标?一落网的犯罪嫌疑人一语道破:“恋爱中的男女要面子,为了摆阔气显大方,往往穿金戴银,一身名牌,还带着厚厚的钱包。这样一
旦得手,‘含金量’自然就高了。”

  另外,不少情侣将约会的地点常常选在僻静的角落,犯罪分子很容易下手。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他们在某公园将一对情侣洗劫一空,前后作案时间长达20多分钟,却没有人发现。

  警方发现,这些抢劫团伙成员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但其共同的特点是把情侣作为抢劫的首选对象。

  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程明武告诫热恋中的情侣:出门“含金量”不要高,谈恋爱不要去太僻静的角落,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自己。(潘志贤、胡洪禹)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