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上乱刻字招来民警 女儿说实话竟挨母两巴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小朋友,车上的名字是你刻的吗?”“嗯。”小女孩怯生生地向警察叔叔点点头,但是话音未落,站在旁边的妈妈一巴掌就朝孩子稚嫩的脸上扇来……

  小女孩叫张圆圆(化名),今年11岁,来自湖北,几天前跟爸爸、妈妈一起来宁探亲,前天晚上10点钟,她和爸爸妈妈一起站在江北浦珠公路龙海加油站旁,准备搭乘长途车回老家。等车实在太无聊了,刚巧路边停着一辆红色面包车,圆圆就顺手在地上捡了一根铁丝
,在面包车上刻写了自己的名字。当写到第三个字的时候,司机林某发现了情况,赶紧跑过去制止了圆圆的行为,对圆圆的父母说“应该好好管管孩子”。

  不料,圆圆的父母坚决否认字是圆圆刻的。林某听后火了,跟他们吵了起来,最后还厮打起来。

  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接到目击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当着父母和围观人群的面,民警问圆圆:“你有没有划叔叔的车?”圆圆怯生生地点点头,“嗯”了一声。妈妈听到后,脸色陡变,反手就扇了圆圆一巴掌,等她再扬起手时,民警赶紧制止了她的行为。后来,经民警调解,圆圆的父亲答应赔林某200元钱做补偿,并掏出了钱,而就在他递钱的时候,母亲对着孩子已经红肿的脸又是一巴掌,委屈的孩子泪水刷刷地掉了下来,呜咽了好一会儿才哭出声来。

  民警当即批评了这位母亲,说她两巴掌打掉的可能是孩子诚实的美德。

  作者:兴荣 钟晓敏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