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煤气管道遭遇“瓶颈”苦了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47 桂龙新闻网

  记者从柳州市政府热线获知,柳州市煤气管道遭遇“瓶颈”苦了不少市民。政府热线结合市民的反映认为,近期安装管道煤气方面的投诉意见较多,一是因为煤气公司没有按协议期限通气,二是煤气公司可能存在开挖路面回填质量差,导致一些小区的物管反对其进场安装。

  眼看交费已过了一年时间,柳州市航银路天富华庭二区和文昌路友谊新苑小区几百名
住户却望眼欲穿:室内所用的管道和煤气表早已安装好,但他们依然要用煤气罐。

  8月25日,家住柳州市航银路天富华庭二区的韦先生对记者说,他于8月19日向政府热线反映,他们二区共有四五十户人家一年前在购房入住时,就让房开公司代收了每户1800元的煤气管道安装费,房开公司随后也转交给了煤气公司。煤气公司后来想在小区内开挖主干道埋管道时,由于房开公司担心管道回填不好,要求煤气公司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房开公司工程部交纳恢复路面保证金和签定相应协议,等工程如期完成后再退还。可煤气公司偏偏不肯,导致煤气管道安装之事一拖再拖。在这一年来,煤气公司与房开公司相互僵持着,交了钱的居民们倒成了无辜。

  煤气公司客服中心的周女士向记者解释,天富华庭二区的问题是由于房开公司担心破路挖管道恢复不好,要求煤气公司交1000元“押金”,并签定一份关于交纳这1000元押金用途的协议,煤气公司考虑到这是牵扯到资金协议的问题,就很慎重,因此一直拖到现在。而友谊新苑所处的文昌路早已安装了煤气管道,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通气,导致该小区居民至今仍难以用上煤气。

  屏山大道煤气管道施工已停工了一个月,造成道路堵塞行走不便,一些路段的门面店主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生意受影响。煤气公司基建科陈科长对记者说,目前在那里施工的单位是十一冶,设计单位则是华北设计院,由于原先工程设计不当,在施工过程中,发现设计煤气管道方位靠近地下电缆等,不符安全区域要求,也没有安装防护措施,需要通过华北设计院更改图纸后方可施工。煤气公司现已督促设计单位尽快做好工作,防护措施所用的材料这两天已到位,下周就可以进场施工了,路面也尽快恢复,这一带的居民可望很快用上管道煤气。

  来源:

  南国今报 选稿:黄珊 作者:黄必成 刘滔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