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岁高人孙子”坑害人 骗钱2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47 桂龙新闻网

  两农妇利用农村老妪想发意外之财的心理,伙同他人假扮“百岁高人的孙子”专门将黑手伸向六旬以上的老妇人。两年间,屡屡得手,骗取金额达24万多元。近日,宾阳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对两农妇进行一审判决。

  2002年某天,张燕兰(绰号“大妹”)、黎海芳两农妇和同伙韦见平等人在宾阳寻找“猎物”,正好走在街上60多岁的韦大娘立即成为他们视线中的“猎物”。同伙马上跟韦大
娘搭讪说:“韦大娘,你认识从台湾归来能驱灾治病的百岁高人吗?”韦大娘一听到“百岁高人”立即兴奋,跟其边走边聊,同伙趁机向韦大娘打听她家人的情况。

  随后,同伙将韦大娘的家里情况通过手机告诉假扮“百岁高人孙子”的另一同伙。另一同伙假扮“百岁高人孙子”,并以早已测出韦大娘家庭情况为名,将同伙预先告知的韦大娘的家庭情况复述给韦大娘,以此骗得韦大娘的信任。最后,“百岁高人孙子”看了看韦大娘的面相后称:“你家有冤鬼作怪,你回去要把家里所有的现金、金银首饰都取出来,拿来给我,我帮你洗过钱后就没事了。”

  为给家人和自己消灾,韦大娘信以为真,立即回家把现金、金银首饰“自愿”交给“百岁高人孙子”。“百岁高人孙子”将韦大娘的钱和首饰放进了事先准备好的袋子,并假装作法,趁韦大娘不注意将钱物迅速调包。并称:这些钱和物已经作法洗过了,家人已经平安无事。韦大娘听后心里乐滋滋的,等她回过神时,才觉得不对劲,打开袋子一看,钱和物都不见了。

  2002年至2004年,张燕兰和黎海芳用同样的诈骗手段伙同韦见平、张明等5人(均已判刑),分别在宾阳和广东茂名等地,共骗取韦某、廖某、陶某等人(均为60岁左右的老年妇女)现金247500元及金银首饰等物一批。

  法院经审理认为,张燕兰和黎海芳骗取被害人的钱财构成诈骗罪。鉴于张燕兰在诈骗陶某的共同犯罪过程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依法给予减轻处罚,一审判决张燕兰有期徒刑9年,黎海芳有期徒刑2年。

  来源:

  南宁晚报 选稿:黄珊 作者:赵金玲 郑 霞 晨 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