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展览瓷器遭污引发堵门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清洁公司清洗大厦外墙时,泼洒下来的污水却弄脏了附近一个露天瓷器展上的瓷瓶。摊主们索赔不成,一气之下竟搬来了十多个大瓷瓶,堵了大厦门。

  昨天上午10点多钟,记者赶到了位于长江路上的江苏省国信集团。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集团的大门被摊主们堵了起来,十多个大瓷瓶并排放在一起,不让车辆进入,摊主们显得
情绪激动。

  一名姓周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摊主和他一样都是江西景德镇人,大家在江苏省国信集团旁边的中盈地产工地内摆下了摊位。

  在周先生的摊位里,记者看到,他的一些瓷瓶上有一些斑斑点点的黑色污渍,好似下雨时落下的污点,但是用手去擦,却很难消除。周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8月25日下午1点多钟,国信大厦上突然飘下一阵“雨”,水滴有豆子般大小,落在瓷瓶上就擦不掉。大家抬头看,原来国信大厦正在搞外墙清洗,清洁工人用水枪冲洗墙面,“雨水”正是来自于那里。周先生说,下午5点多钟,摊主们就与国信大厦和清洁公司开始交涉,但一直没有结果。无奈,摊主们只好第二天采用非常手段,堵了国信大厦的大门,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足够重视。

  在瓷器展边,一面墙上贴了一张南京中盈地产有限公司的通告,上面大致写着:我公司与景德镇华华瓷厂签订了场地租赁协议。但该厂未经工商部门批准擅自将场地转让给你们经营。我公司特通告终止与该厂的协议,摊主们必须在七日内搬清货物退场……落款日期为8月18日。

  国信大厦的保安人员对记者说,他们不太清楚这件事,但堵国信大厦的门是不理智的做法。

  昨天下午,瓷器摊主代表周先生、国信大厦领导,以及清洁公司负责人在国信大厦的一个会议室进行了首次接触,新街口派出所也在现场维持秩序,令人遗憾的是,这个谈判只进行了十分钟就以失败宣告结束。

  新街口派出所民警建议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刘敏 王聪 王小敏)

  (编辑 云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