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控面包车冲向早点摊 撞伤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8点多,华东家具城门前发生了一起车祸。摩的司机无证开起朋友的面包车,结果撞伤3人,其中一名刚来南京的少年伤势严重。

  面包车突然冲向早点摊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华东家具城,门前的马路上有一道很深的汽车轮胎印痕
。在家具城门口等客的摩的司机聚在一起,议论着刚刚发生的事情。一名摩的司机告诉记者,上午8点半左右,一辆面包车停在黄家圩路西侧等客,车头正对着家具城。此时,家具城门口摆满了早点摊,这辆面包车突然向早点摊猛冲过来,10多名食客震惊异常,纷纷扔下碗筷四处躲避。

  “面包车先是撞倒一辆停在早点摊旁的一辆摩的,然后加速向早点摊冲去。”一位目击者说,“当时一名少年和一名30多岁男子正在吃早饭,面包车将男孩撞倒,接着又顶着男子冲向家具城前面的台阶。最后,台阶阻止了面包车,不然还不知道又会有多少人被撞。”

  “脚踩着油门,不听使唤”

  事发后,肇事者和面包车主被带到交警六大队。记者在交警六大队见到肇事者詹某,他坐在凳子上,表情十分惶恐,旁边坐着面包车主孙某。

  “早上,我骑着摩的到家具城门口等客,因没有生意,就和相熟的面包车主孙某换车开。”詹某低着头对记者说。詹某迫不及待地想将车发动起来,但挂挡之后,车仍然纹丝不动,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孙某帮他挂了挡,车子向前行了一点,这时,性急的詹某一脚踩在了油门上,车子猛地向对面的早点摊冲过去。

  “早点摊被车撞翻,吃早饭的人往四周跑,摊上的碗摔了一地,乒乒乓乓的声音直刺我的心。”詹某双眸依然充斥着恐惧,“但是我的脚还踩着油门,根本不听使唤。”

  孙某说:“这一切都是一瞬间发生的,我根本来不及反应。”记者了解到,孙某以前也是摩的司机,开面包车才一个月。詹某告诉记者,他是淮安人,到南京时间并不长,“最近刚到医院看病花了好几百元,我一个月也挣不到一千块。”

  刚到南京2小时就遭不测

  记者随即赶到武警总院,急诊室何大夫告诉记者,上午的车祸一共送来3人,其中的摩的司机受了点轻伤,经治疗已走了,另外2名是外地人,受伤较重,其中一名15岁的男孩伤势较重,已向其家人下达重病通知书。

  在住院部的外一科,记者看到了受伤的15岁左右的少年,右耳包裹着的纱布明显还渗着血,人中和头部插着导管。病床前,孩子母亲一脸忧伤,哑着嗓子说:“当时,一辆面包车冲了过来,我吓呆了。等车停下来,我才发现坐在摊前吃早点的儿子……”受伤的孩子姓郭,山东枣庄人,父亲来南京参加新特药品交易会,小郭也趁暑假到南京来玩一玩,昨天早上6点,母子俩刚到南京。但有谁能想到,就在他们下火车两个小时之后,活蹦乱跳的小郭却已经躺在了医院里。另一名伤者姓侯,也是山东枣庄人,陪妻子来南京参加药品交易会的,在事故中,他的腰部受了伤。

  无照驾驶应负主要责任

  交警六大队的王亮警官告诉记者,肇事者詹某系无照驾驶,应负事故主要责任,车主孙某也应负部分责任,而具体的责任认定需要在对事故细节进行详细调查后才能做出。

  刘洪律师事务所管志翔旅律师表示,从诉讼角度来讲,肇事者詹某应该负主要责任,而面包车车主要负连带责任。也就是说一方如果无力赔偿,另一方有责任负责赔偿。

  作者:解璐 陆鸣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