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3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尤小年)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会议,交流领导挂点和驻村干部的经验做法。市委副书记于云臣在会上强调指出: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我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组织“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的重大部署,今年初选派1178名干部驻村。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挂钩单位能够落
实“一把手”挂点、班子成员轮流跟进的责任,驻村干部能够住在村里,紧紧围绕“三查两建一发展”的工作主题,认真落实“五个帮”的基本任务。驻村干部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找准了基层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帮扶计划;通过抓好班子、队伍和制度建设,加强了基层组织,提高了党员素质;通过落实帮扶项目,促进了经济发展,增加了集体收入;通过兴办好事实事,密切了干群关系,维护了社会稳定,为我市农村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受到基层干群欢迎和好评。

  为搞好下一阶段我市干部下基层驻农村的工作,市委副书记于云臣强调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干部下基层驻农村的工作。从总的来看,驻村工作进展顺利,但发展还不够平衡,主要存在的问题有:少数驻村干部工作思路不清晰,措施不力,工作局面打不开;有的驻村干部存在“走读”现象,特别是部分“一村一人”的镇(街道)派驻干部精力不够集中,没有真正蹲下去;有的镇(街道)没能很好地履行对驻村干部工作的日常管理职责,对上级派驻本地的干部存在管理不到位等现象。对此,于云臣指出,各级党政领导要真正把这一工作作为本地区、本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一位驻村干部都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热情,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下阶段落实帮扶计划的工作任务还很繁重,为确保驻村工作真正取得成效,接下来的工作要抓住重点,在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攻克难点,在增加集体和农民收入上下功夫;要化解热点难点,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把握好立足点,在加强驻村干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省委组织部驻潮南区成田镇宁湖村工作组、市驻澄海区隆都镇上西村工作组、潮阳区驻和平镇光明社区工作组等单位和个人在昨天的会上作经验发言。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