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1912"二期主打餐饮明年2月将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37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这两天,路过太平北路板桥新村的市民发现,原先的居民楼已经夷为平地,正在挖地基施工,明年2月,这里将出现4幢民国风格的建筑,构成南京1912休闲街区的二期餐饮区,毗邻的太平北路与长江后街交界处也列入1912的规划,未来1年内将打造一个上千平方米的休闲广场和拥有14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

  自去年12月24日开街至今,南京人对1912不再陌生,1912时尚休闲街区已经成为南京
的时尚前沿。入夜,街区内的各色酒吧生意火爆,白领、时尚人士、老外等是“散客”的主力军,而1912的独特氛围更是吸引了不少公司将新品发布会或会员沙龙开进酒吧。和红火的酒吧相比,街区内的餐馆经营却相对平淡,由于“水土不服”,已经有两家外地的餐饮企业被“洗牌”。此外,由于1912的停车位较少,在生意火爆时难以满足顾客的停车需求。昨天,南京东方三采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永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912将边发展边调整,借助位于板桥新村的二期工程启动的契机加快开发。二期工程面积6500平方米,将于明年2月启用,明年下半年正式营业。该区将引入异国主题和特色餐饮,计划引入2-3家南京本土餐饮龙头企业。

  继二期餐饮区之后,1912将在太平北路与长江后街交界处打造一个约15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命名为新世纪,与1912现有的博爱、共和、太平等三个广场互相呼应。届时,1912整个街区将串连成一个“L”形,环绕总统府,在太平北路和长江后街做整体展现。新世纪广场则成为1912的“脸面”,可供市民休闲和举办大型活动,使市民广场数量不多的太平北路生色不少。同时,广场地下还将建两层拥有140个机动车停车位,加上南京图书馆的大型地下停车场,1912停车难的问题很快将得到缓解。

  另据了解,1912的景观改造和亮化工程将融入到太平北路和长江路的整体提档升级改造中,未来1912的主入口都将架设大型标志性亮化景观。同时1912周边将完善道路指示系统。此外,从东箭道到珠江路还将打通一条道路,这样从珠江路只要步行5分钟就可到达1912。(秦小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