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00个工作岗位候贤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07 深圳晚报

  罗湖区黄贝街道办特邀49家用人单位走进社区举办招聘会

  700个工作岗位候贤能

  本报记者周海涛实习生傅洪涛王娟通讯员刘岭报道昨日,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邀请49家用人单位走进社区举办招聘会,给辖区内的失业人员提供了700多个工作岗位。

  据了解,作为老城区的黄贝街道,辖区失业人员较多。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失业人员的生活问题,街道办想方设法帮助他们了解就业信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荣告诉记者,帮助辖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特别是失业的党员再就业已经成为街道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由黄贝街道办事处、罗湖区劳动局以及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这次现场招聘会上,前来应聘的大都是年龄偏大的下岗失业人员,很多人学历不高,但都具有相当的工作经验。40多岁的李女士待业在家已近两年,她也曾多次到劳动局和各种招聘会寻找就业机会。“今天来招聘的单位虽然也有年龄限制,但也有不少公司要求聘用经验丰富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次这么多单位肯定能够有好运气。”

  记者在现场发现,用人单位提供的职位从销售经理到保安员、物业管理员,层次丰富,可选择性大,大多数职位对学历要求不高,一般是初中、中专毕业即可。年近50岁的老党员余先生现在夫妻双双失业在家,小孩又在上高中,生活十分拮据,但他之前从事物业管理工作十几年,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这次通过街道党工委的特别介绍到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应聘,余先生说:“现在年龄大了找工作也不太容易,但我相信,我的工作经验和综合素质能让用人单位感到满意。”

  作者:本报记者周海涛实习生傅洪涛王娟通讯员刘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