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查,窃贼数案在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1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吕献峰通讯员宋致强)公安北辰分局日前摧毁一个跨省、市连续抢劫作案的犯罪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8月1日22时许,公安北辰分局小淀派出所接一男子报警,称1小时前,他骑自行车下班回家途经刘安庄村一条小马路时,3个男子朝他跑来,其中一人把他的自行车踹倒,然后将他拉到路边棉花地里,用树枝抽打他,并抢走自行车、手机一部和现金3元。作案后,3名劫
匪沿公路向小淀村方向逃窜。

  接警后,小淀派出所民警立即把案情向分局刑侦八大队进行了通报。办案民警根据报警人所描述的案发地点、嫌疑人特征,迅速赶到现场并在案发周边地区实施搜捕。由于案发时间较长,搜捕行动没有结果。为尽快侦破此案,所、队领导在认真分析案情的基础上,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在辖区进行全面走访排摸,同时加大了对案发周边地区的巡逻力度。

  8月22日22时许,分局民警巡逻途经北仓道延长线刘安庄村路段时,发现3个男子身背麻袋,形迹可疑,民警当即进行盘查,发现3人随身携带的麻袋中装满了葡萄。在巡逻民警的质问下,3人交代了刚刚从小淀葡萄园偷葡萄的犯罪事实。民警把3人带至派出所进行审查。

  经审讯,赵某(18岁,河南省开封市人)和郁某(18岁,河南省开封市人)竟然是多次参与抢劫作案的团伙成员。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供述进行追击,在小淀村分别把涉嫌抢劫的嫌疑人王某(19岁,河南省商丘市人)和刘某(21岁,河南省商丘市人)抓获。其中3名嫌疑人对8月1日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赵某、郁某、王某和刘某交代,从今年8月至案发,他们先后窜至本市北辰区小淀镇赵庄村、宜兴埠立交桥、河北区北站、盐坨桥附近及河北省廊坊市等地交叉抢劫作案多起,劫得手机、现金、自行车等物。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被抢事主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