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踪连线:搞鬼“李鬼”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报道后同城媒体跟进,“李逵”趁机报警

  本报讯记者 符桂新报道:广州三元里大道有个“李鬼”,专冒正规煤气站之名,给用户送的液化气却火红烟黑,有关部门却因其没有固定档口,且“神出鬼没”而难以查处。后来,“李鬼”被记者钓了出来,当场现出原形,并被有关部门处以拘留。

  看了本报报道后,南方电视台一线记者于次日介入,以用户身份拨通了该黑站点的服务电话。“李鬼”不知是计,依约送气上门。当场被真正的“李逵”———“巨兴经营部”老板单先生逮个正着,随后拨打110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很快赶来,将“李鬼”带回派出所调查。据“李鬼”交待,他姓周,干送气生意是这一两年的事,在沙涌北租了一间房,那间房子既是他的宿舍又是他的办公室。他还有一个女搭档,在家专接电话。因为看到“巨兴经营部”的口碑和生意都不错,所以就冒名到处发送卡片。

  单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在三元里大道一带经营了9年时间,从来就没有派过什么优惠卡,因为煤气质量有保证,所以才有很多居民在他们那里灌气。“李鬼”冒他们正规煤气站的名到处发送卡片,送的却是劣质煤气,不仅坑害了消费者,还败坏了他们煤气站的声誉。

  据了解,因为是无牌无证经营,所经营的又是易燃易爆物品,且煤气罐的堆放也严重违反了《消防法》,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李鬼”周某作出了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