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首批赴俄旅游团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53 温州都市报

  前天,俄罗斯全面开放对中国公民的团体旅游,昨天―――我市首批赴俄旅游团成行2005年08月27日

  本报讯前天,俄罗斯全面开放对中国公民的团体旅游;昨天,性急的温州人就前往俄罗斯“探秘”。来自我市几家旅行社的消息称,俄罗斯首发团于昨天顺利成行,行程安排为7日游,价格为6880元。据透露,昨天出发的团员大多是有“俄罗斯情结”的中老年人。

  由温州国旅组织的俄罗斯游首发团,共有18位游客。温州国旅出境部经理姜湘红说:“团队成员以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主,这些人对俄罗斯、前苏联的文化有独特的情感。”据介绍,在这批老年人中,有几位在年轻时曾经交过前苏联的笔友。本次俄罗斯之旅,他们是带着对当年异国情缘的追溯之情踏上旅程的。另悉,温州海外旅行社的俄罗斯旅游团队昨天也已成行,团员同样以中老年人为主。

  此前出游俄罗斯的商务团报价在2万元左右。本次俄罗斯开放旅游之后,价格的降幅较大。针对老一辈人对俄罗斯的浓厚感情,我市旅行社特别推出了怀旧之旅,把俄罗斯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相结合,全程包括了飞机、游轮、火车、汽车等出游方式。

  这样的“卖点”着实吸引中老年人。一位团员表示,每次唱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老歌时,还是会心潮澎湃。现在要亲眼去看看,也算了却一个心愿。.

  旅行社方面介绍,相对于前往日本、西欧的旅游签证,赴俄罗斯旅游的签证程序还是较为简易的,签证率也较高。但对申请人的相关背景和财务状况要求较严。如果申请人之前有出国记录,并且记录良好,或者个人财务状况优越,将会优先考虑签证申请。

  目前,不少旅行社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十一”黄金周市场,届时俄罗斯旅游可能还会再掀高潮。本报记者 刘彩玲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