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宽衣最时尚 西安秋日演绎“夏天最后的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八月二十七日电 题:西安秋日演绎“夏天最后的激情”

  中新社记者 冽玮

  秋风乍起,满目新凉。放眼望去,古城西安的基调变得鲜明厚重。满街的核桃香、求“炫”求酷的肥腿装、农家果园游更成为此间靓丽的风景线。

  满街核桃香

  最近,西安街头出现了三三两两手推肩挑的卖核桃人,个大皮薄、吃口鲜嫩的新核桃,引得不少买客纷至沓来。记者今天在南郊文艺路看到,标价每五百克两点五元人民币的核桃,是这个季节的消闲新宠儿,许多家庭主妇一买就是一箱。一位白发如霜的婆婆笑眯眯地说,这东西健脑、明目,还养颜,对大人小孩都有好处。

  漂亮的美眉们格外喜爱此物,常常不顾仪容,边走边吃;精明的商家也不甘落后,急急推出了核桃茶、核桃酪、核桃粥之类的菜点,大受欢迎。

  有业内人士认为,饮食之道,潮涨潮落,各领风骚数年。吃核桃在西安渐成时尚,正是迎合了人们饮食注重清淡和保健的需求。

  宽衣最时尚

  时雨时晴的天气,街头身穿宽衣肥裤的人明显多了起来,一间间标着“外贸服饰”的小店生意好得出奇。据悉,这里经营的外贸服装着实可以让喜欢张扬个性的年轻人过一把瘾,因为一条普通牛仔裤的腰围可达三尺,一款休闲毛衣足以装得下两个比较苗条的人。

  在建国路一段相距只有六十多米的路上,就开了四家外贸服饰店,据店主介绍,到这里来购物的人不光是年轻人,一些老人也喜欢来逛,因为这种宽松型的衣服可以省却他们选择的苦恼。

  一位女老板告诉记者,这些按照外国人体型设计的衣服之所以受内地部分消费者的喜爱,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这种衣面料都很讲究,经过了严格的处理,不缩水也不褪色,无论穿多长时间感觉都不会改变;二是目前很多消费者喜欢追求个性,宽衣肥裤是他们看好的搭配。

  农家“乐”一把

  在渐有凉意西安城郊田野,各色秋虫再度演奏起清脆欢快的“交响曲”,星空下,捕捉蟋蟀的灯盏星星点点,将夜色点缀得悠远而灵动。崇尚休闲的西安人纷纷抓紧暑假的尾巴,带着孩子驾车去郊外享受生态旅游,听鸟鸣、逮蛐蛐、抓小鱼。一日之间,穿行在郁郁葱葱的土塬上下,一路品尝时令鲜果和农家饮食,感受穿越过程中温度与风景的奇妙变幻。

  “麦饭搅团口口香、浆水鱼鱼吃个够、锅盔菜馍管您饱、煎饼荠菜真格美。”在杨凌农业示范区的杨村乡崔西沟村,当地人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接待的游客越来越多,很多城里人大老远赶来,就为了吃一口正宗的农家饭。

  西安市有关部门的官员表示,西安现在每天挂牌的新车中,有百分之八十是私人的。如果没有私家车的骤增,就不会有郊外这星罗棋布的“农家乐”。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