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门山有意建经济适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0:07 半岛晨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刘畅)大连市市长夏德仁8月25日视察沙河口区石门山旧区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务必在今年冬季取暖期来临前,完成拆迁,并做好拆迁居民安置工作。据悉,大连市政府有意将该地块作为明年经济适用房建设用地。

  视察过程中,夏德仁先后走访了西岗区东关街、甘井子区东方路和矿北旧区等地,据初步统计,近期大连市内四区旧区改造总面积将达220万平方米。已部分改造、并建成新区的
西岗区东关街,该地块总占地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已于去年10月交付使用,沿黄河路地块计划明年5月交付使用,整个区域有望明年全部拆迁完毕。

  夏德仁要求,旧城区改造要首先承担社会责任,把学校、医院等百姓生活配套设施首先建好,妥善安置拆迁群众。

  甘井子区金三角棚户区是今年6月夏德仁市长下“死令”要改造的地块,改造总占地面积14.2万平方米,涉及拆迁户703户,甘井子区政府仅用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其中8万平方米的拆迁和绿化,居民较集中的东方路拆迁、绿化也已基本结束。夏德仁在肯定区委、区政府工作高效的同时,指示要做好地块规划,明年要将旅顺中路森林公园建设起来。

  在多数住宅无水、无煤气、无取暖,且居民还共用公厕的椒金山街道矿北小区,夏德仁叮嘱左右,要将这处大连市最差的旧区之一,尽快启动;同时要通盘考虑石灰石矿的关闭,进行统一规划。

  矿北小区占地48万平方米,是今年旧区改造中最大的一块,已列入省旧区改造计划当中,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涉及2400户拆迁,目前已有300户动迁完毕。

  沙河口区石门山地段有南沟、中沟和西沟三部分,这一地块称得上“夏季怕洪水,冬季怕着火”,每年冬季,这里都因取暖而发生火灾。石门山旧区改造,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改造项目涉及1000余户、3100多居民。沙河口区政府于日前完成的摸底调查显示,该地块内房屋居住条件十分恶劣。

  夏德仁要求,规划局尽快拿出规划方案,争取9月开始拆迁,并在取暖期前全部拆迁完毕,沙河口区政府要尽全力安置好动迁居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