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小鸟热线将建紧急援助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1:08 新京报

  为工资被克扣打工者提供住处

  本报讯(记者 刘英才)昨日,北京知名打工援助机构小小鸟热线负责人表示,小小鸟将建立紧急援助中心,对临时无处住宿的打工者提供帮助,希望北京热心机构和人士能够提供场地支持。同时他还表示,小小鸟筹划在广州建立分站。

  昨日上午,小小鸟热线负责人魏伟说,小小鸟成立5年来,为农民工讨回工资一千多万元。最近小小鸟在对打工者提供帮助时,发现很多打工者被克扣工资,这些打工者没钱吃饭,甚至没有地方住宿。但这种情况往往又不符合进入民政部门救助站的条件,这些打工者处境十分艰难。

  为此,小小鸟决定成立紧急援助中心。目前,紧急援助中心的志愿者、援助计划已经筹划完毕,但因为小小鸟没有资金来源,完全依靠公益基金支持,场地问题很难解决,所以,小小鸟呼吁热心人士和机构,如果有空闲的房屋,可以与小小鸟联系合作。

  魏伟说,紧急援助中心建立后,援助中心将会为因被工作单位辞退暂时找不到工作,和有劳动关系主体而暂时未讨回工钱的,无租房能力的打工者提供免费住宿的紧急援助。小小鸟将为这些打工者提供免费食宿,进行维权技巧培训、法律咨询、讨薪指导、就业常识培训及就业信息帮助;同时,小小鸟将出面为其讨要工资。

  同时魏伟还透露,小小鸟广州援助站正在筹划之中,目前项目建议书已经编制完成,如果顺利,明年小小鸟将在广州建立分站。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