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1万捐款全给灾区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6: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抚顺讯(记者 傅广新)“多想告诉你,你的幸福在我心里……”舞台上歌手的柔情伴随着台下观众的热泪。

  昨晚19时许,“为抚顺教育大型赈灾义演”活动在抚顺大剧院激情上演。抚顺市委书记周忠轩、市长刘强到现场助威。

  当晚,抚顺各界捐款达到131.7万元。

  6岁女孩:我给小朋友捐款

  在义演现场,抚顺市委书记周忠轩带头捐款,这带动了在场的抚顺市民纷纷解囊。

  捐款过程中,一个小女孩气喘吁吁地跑到舞台前的捐款箱前,将一张一百元的纸币投入捐款箱里,当她发现记者的镜头对着她时,不好意思地跑到不远处的妈妈身边。

  据女孩的妈妈范女士介绍,女孩叫佳怡,刚刚6岁。当晚,她带着小佳怡路过大剧院,听说搞赈灾义演,就带着孩子进来看节目。

  小佳怡告诉记者:“我知道好多和我一般大的小朋友都上不了学,我想帮帮他们。”

  鞍山、丹东教育局长来抚捐款

  在义演现场,两位来自兄弟城市的教育局领导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鞍山市教育局局长闫海涛专程从鞍山赶来参加义演募捐活动,为抚顺灾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张5万元的支票。

  闫局长说,“钱是次要的,以后我们将组织师生开展捐助活动,这对于学生也是很好的爱心教育。”

  此次,专程前来的还有丹东市教育局副局长庄严。“我们了解到抚顺发生的灾情,立即发动全市师生为抚顺灾区师生捐款3万元。”昨晚21时许,赈灾义演落下帷幕,当晚在赈灾义演现场,获得捐款131.7万元。

  据抚顺市教育局计财处尉春艳处长介绍,此前,抚顺市教育局已经得到各界捐款122万元。“这些钱将全部用于受灾师生。”尉春艳处长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