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曾经惨遭日军大肆砍伐 挂榜山上桂花又飘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窦昆 通讯员陈军董文生)昨日,记者穿行于咸宁的城里乡间,总有一股花香扑鼻而来,桂花又开了。

  在昔日的鄂南抗日根据地———挂榜山上,金桂、银桂、月桂等桂花树的品种繁多。咸宁市种植桂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300多年前,因其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桂树花香浓郁。

  咸宁市党史办主任范伟才介绍,1938年10月29日,咸宁沦陷。日军入城后大肆烧杀抢掠,同时也对咸宁的桂花树进行了摧残。大量古老的桂花树被日军砍伐用来制木炭。原本长满桂花树的挂榜山,满目疮痍。

  咸宁人民对侵略者进行了有力的反击,中共鄂南特委书记何功伟率领游击队在挂榜山西关伏击日军,打响了鄂南人民抗日游击第一枪,消灭日军300多人。

  改革开放以后,咸宁成为有名的“中华桂花之乡”。咸宁市市委书记李明波介绍,目前咸宁不仅有3万多亩桂花苗木基地,还开发出了桂花酒、桂花糖等产品。

  曾经见证了日军侵略罪行的挂榜山桂花树,如今正成为咸宁人民的发财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