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队后勤科长”原来是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42 东方网-劳动报

  如果你是能够拿到10万、8万现金的废品收购站或家具店的小老板,突然有“某部后勤科长”找上门来,要与你做笔大生意,你千万要警惕!南汇警方经过精心部署,就抓获了这样一伙骗子,从而破获了涉及本市青浦、松江、浦东、南汇等地金额达50余万元的15起诈骗案件。日前,4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起诉。

  40岁的刘老板从苏北来上海10多年,废品收购买卖做得挺红火。5月9日下午,废品
站来了一个30多岁的小胖子,自称是某部队后勤处科长,姓张,说部队仓库里有一批废纸,问他要不要。听了数量和价格,刘老板连忙答应下来。

  第二天,刘老板开着车和张科长一起去部队。路上,张科长接到一个电话,说他首长王主任在一家咖啡屋,让他们直接过去。咖啡屋雅间里坐着两个人,一个是王主任,另一个说是港商杨先生,来请王主任帮忙做房产生意的。话没说几句,王主任接了个电话,说是一位首长要来视察,先告辞了,废纸的事情全权委托张科长处理。

  王主任走后,张科长与杨老板闲聊扯到了邮票上,杨老板说最近香港邮市上有几种邮票价格很高。巧的是,张科长的妹妹集了很多年邮,他便打电话给妹妹让她带邮票过来,让杨老板看有没有值钱的。不一会儿,张科长的妹夫送来了邮票,刘老板也跟着一起看。杨老板指着其中一张说就是这种,1954年发行的,不过这应该是两张一套的,全的话,他愿意出八万元。

  张科长的妹夫说他大学老师李教授可能有,不过,李教授不肯把邮票拿出来,除非去他家。张科长就问刘老板,愿不愿意开车送他们郎舅去一趟?刘老板自然没问题。李教授不在,女儿小李拿出一本厚厚的集邮册,里面赫然有3套杨老板说的邮票。小李说她父亲说了,这票一套最少6.5万元。张科长身上只有一万多元,于是向刘老板商借,说是送到咖啡屋稳赚一万五,到时大家平分。刘老板心动了,到银行里取了5万元钱,加上身上的现金和张科长的钱,凑足6.5万元送到小李手上。

  进了咖啡屋大厅,张科长说上个卫生间,让刘老板先上楼。刘老板上楼后,发现雅间里空无一人,服务员说客人已经结账走了。这时,刘老板才醒悟,连忙报警。

  南汇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六队对类似几起案件分析后,发现这个团伙主要由3男1女4个人组成,这些人把目标定在有点小钱的小老板身上。经过数十天的伏击守候,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警方提示,时下各种骗术层出不穷,但万变不离其宗。当遇到有送“意外之财”的财神,一定要多长一个心眼。同时,一旦发现上当,要及时报警并尽可能保存物证,以便警方早日破案。

  □南萱徐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